左驭资本联合主办的2016体育产业圆桌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左驭资本
2016-10-19 16:00:00

北京2016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6体育产业圆桌论坛“穿越窄门 -- 体育创业正当时”于10月18日下午在北京 FUNWORK 联合办公空间隆重举办。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林战、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琼、左驭资本执行董事韩泽、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悦跑圈 CEO 梁峰、昆仑决COO 潘杨、五体球创始人王进安、动域资本投资副总裁范殷良出席论坛。

主办方体育产业50人代表汪勃帆介绍,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第46号文件,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的出台推动各路资本和创业者涌入体育产业领域。自46号文发布以来,体育产业从冷门到狂热已经走过两年的历程。进军体育产业的创业公司向前发展的分水岭就在眼前,政策趋势走向、资本市场遇冷、商业模式探寻等诸多疑问和困难仍阻碍着创业者们穿越窄门。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琼从高校的角度介绍了研究成果“体育投融资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体育创业者需要重视数据,又从公司“人、财、物”三要素讲创业,总结关键在于人才,体育行业特别需要综合型人才。

协办方新华社瞭望智库作为唯一的一家媒体型智库,在政策深化和企业发展方面推动着体育产业向前发展。新华社瞭望智库副总裁林战提出,当前在体育产业的风口,机遇和挑战并存。资源集聚能力和服务能力严重不足可谓阻碍体育产业发展的短板,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整合多方资源,政策端、市场端、产业端通力合作,互通有无,产业会做得更大。

联合主办方左驭资本执行董事韩泽从如何打造体育赛事 IP 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同时,他认为未来体育产业的投资,将在产品和服务的提升、精品 IP 打造、信息化技术的提升和目的地深度结合等领域存在机会。左驭资本作为关注旅游、体育等服务性消费领域的研究型精品投资机构,已经完成两支共计11亿人民币的基金募集。其中,1亿规模的天使基金将重点关注旅游、体育、文娱、教育方向的早期创业公司。

动域资本投资副总裁范殷良认为,体育领域的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不必盲目追逐资本,先耐心打磨产品,理清产品逻辑,再进行融资不迟。融资没有最好的时机,也没有所谓的寒冬,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定位的公司,任何时候都会拿到融资。

除了投资方的分享,时下火热的体育项目创始人史克浪体育创始人黄斯沉、悦跑圈 CEO 梁峰、昆仑决COO 兼高级副总裁潘杨进行了创业经历和创业经验交流。

在论坛的重磅环节圆桌会议中,到场嘉宾就论坛主题“穿越窄门 -- 体育创业正当时”进行了深度探讨。在现场提问环节,观众积极同嘉宾交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论坛由体育产业50人、左驭资本联合主办,新华社瞭望智库协办,围绕体育产业当前最核心、最受关注的话题进行探讨,吸引了知名学者、投资人及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对于体育创业公司如何穿越窄门、走向新阶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