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金风科技推动风电人才培训国际化进程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10-20 12:27:00

上海2016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10月19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风能服务总经理朱国先生代表TUV莱茵在2016年北京风能展会上,向第一批参与“国际化风电人才专项培训”的获证人员颁发了个人资质证书,金风科技风机业务单元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于永纯先生代表金风科技出席了颁证仪式。

“国际化风电人才专项培训”由金风科技和德国莱茵TUV共同推出,目的在于推动风电人员培训的专业化和标准化,通过国际公认的资质与技能测评条件确保金风、业主方、服务供方的技术人员在同样的标准和质量水平上运维机组,为业主创造更大的价值。会后,双方就“人才培训”计划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培养国际化风电人才

随着国内风电装机容量的不断增长,国内的主要风电运营商们在关注风机设备价格与质量的同时,也越来越关注自身运维人员的培养和运维团队的建设。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开始建立自己的运维团队,在整机质保期后选择进行自主运维。金风科技希望今后更多的运营商也可以加入到“国际化风电人才专项培训”计划中来, 为客户打造更专业运维团队,实现在运维水平上的标准对接。

金风科技和TUV莱茵的人才培训计划第一期风电运维工程师 -基础级别的培训已于2016年9月圆满完成。基础级别的培训针对具有一定经验机组运维经验的技术人员,通过六天的紧张和高强度的学习,深入讲解机组和控制系统,故障分析,检修流程,中央监控系统等内容,通过相关的考试被认定可以独立进行日常运维工作并处理简单故障的人员获得TUV莱茵及金风科技联合颁发的个人资质证书。具体获证人员的信息在TUV莱茵全球证书查询系统中可以获得。

搭建风电运维知识的共享平台

德国莱茵TUV作为全球认可的公正独立的人员资格鉴定机构,拥有规范的测评方法和专业的培训流程,同时提供透明精准的查询平台,以确保受训人员具备值得信赖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可靠的国际认证的人员资格。依托金风科技现有的员工培训,客户定制培训以及可持续教育的机制,借助金风大学的室内培训及实操培训的场地以及实操考试的平台,结合金风科技和TUV莱茵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讲师团队,“国际化风电人才专项培训计划”将为金风及客户共同搭建风电运维知识的共享平台。

为了配合金风全球化战略发展方向,下一步,德国莱茵TUV将继续协助金风优化人员培训体系,引进国外风电行业的先进标准和人员管理培养的模式,推进风电从业人员资格的国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