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为增强与中国的交流访问北京

来源:日中交流机构
2016-10-20 14:00:00

北京2016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本周访问北京,出席了经济、旅游和体育合作交流等各项活动。一同出席各项活动的还有日中交流机构,该机构是一家以促进与日本民间经济、文化交流为主业的法人,为中日两国交流提供推广服务。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川胜知事表示,“真诚邀请各位中国朋友来体验代表日本的静冈县。观赏以富士山为背景盛开的樱花,静冈县既是日本美丽自然的缩影,还是日本唯一可以同时欣赏到富士山、新干线和樱花这三大日本特色的县。”由于新干线贯穿静冈,加上富士山静冈机场与上海、武汉、南京、杭州等城市之间拥有直航航班,大大缩短了中日两国交流和沟通的距离。

19日上午,川胜知事首先来到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就接收研究人员赴日研修项目签署了备忘录。据随团访问北京的日中交流机构工作人员介绍,静冈县与商务部直属的智库组织 -- 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接收研究人员赴日研修项目始于1981年。三十多年来,有多名研究人员访问静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川胜平太知事也是一位学者。他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经早稻田研究生院后,获得英国牛津大学的博士学位。在担任早稻田大学教授、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和静冈县文化艺术大学的校长等职位后,于2009年出任静冈县知事。

静冈县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和往来,与中国浙江省在地理气候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四季温暖,有漫长的海岸线。从1982年起,浙江省和静冈县缔结成为友好省县,三十四年来,双方在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和观光等领域进行着广泛交流。

富士山和茶园。静冈县还是美食王国,绿茶,蜜桔,草莓,甜瓜等农作物的著名产地。这里的和牛也很有名。

19日下午,川胜知事又来到凯撒旅游,探讨如何增进双方在打造静冈境内的旅游商品和传递旅游信息的合作问题。据日中交流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静冈县与东京、名古屋、大坂等大都市都距离不远,乘坐新干线能轻松往返大都市之间。

静冈县的旅游资源丰富,最著名的要数富士山了。富士山不仅是日本的象征,而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静冈县在日本被称为富士之国,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神社,和因眺望富士山景色而闻名的三保松原,都是著名的观光胜地。

电影作品《伊豆的舞女》,也发生在静冈县温泉圣地的伊豆半岛。热海、修善寺、土肥、下田都是著名的温泉乡。

静冈县南部的骏河湾,水深超过2500米,是日本最深的港湾,大量优质的鲔鱼和特产樱花虾等水产海鲜从这里运送到日本各地。骏河湾,也因为致力于保全自然景观,共同发展周边地域的观光与经济发展的理念,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加入“世界最美的海湾俱乐部(World's Most Beautiful Bays Club)”的行列。

背靠骏河湾,遥望富士山,边品尝伊势大虾,边在伊豆泡温泉,所有这些都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特别是静冈县的富士山静冈机场与中国直航航班开通以来,静冈县正成为日本深度游和自由行游客的旅游热点。

随后,川胜知事还在北京饭店贵宾楼,出席了与智美体育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静冈县体育资源也极其丰富。还将成为2019年世界杯橄榄球赛(2019 Rugby World Cup)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自行车部分的比赛地。静冈县有大小多个马拉松,都非常有人气。双方希望通过体育旅游来共同促进交流。

21日的北京大学,将是川胜知事访问北京的最后一站。为了纪念北京大学日语系创建70周年,在日本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川胜知事将就日本文化、日中交流、海外生活等话题,与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名誉教授刘德有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