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鱼”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十几万元一条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4:59:41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记者 田阿萌)10月20日,为期5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正式开幕。据悉,有近1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带着众多机器人产品亮相此次博览会。

在2016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上,一款在水里游来游去的仿生鱼机器人引起关注,远看几乎和真鱼一样。

画面内的仿生机器鱼栩栩如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研发的难点是防水以及对鱼本身习性的考察。我们看到的仿生机器鱼可自由游动,也可以通过人工远程控制。

这款技术主要用于海洋环境监测或者自来水管的水质监测,还有一些人无法进到内部的工作需要这项技术去代替人,比如管道内的工作等。

中国日报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机器鱼并没有量产,只接受定制。鱼种和大小都可以改变,鲨鱼也能定制,只是价格较贵,普通的鱼价格约十几万元一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