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到2020年累计培养2000名会计领军人才

作者:赵建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21 21:31:44
分享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1日对外公布《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根据该规划,到2020年,中国希望再培养600名左右、累计培养2000名左右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担当会计行业领军重任;再培养20名左右、累计培养50名左右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特殊支持计划(下称特殊支持计划)学员,打造会计行业高层次、复合型、标志性的尖端会计领军人才。到2025年,在2020年基础上,再培养700名左右全国会计领军人才、30名左右特殊支持计划学员。

中国财政部2005年正式启动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招收1422名学员,毕业507人;招收特殊支持计划学员27名。

中国希望借此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会计人才,打造一支会计领军人才队伍,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带动中国会计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张连起接受采访时表示,培养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就是为了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管理型会计人才。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高端人才数量还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金融、证券、风险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需求。

张连起说,会计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注重的是综合素质、宽广的知识面、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全面的分析判断能力、恰当的组织协调与应变能力、周密的逻辑思维和人际交往能力,甚至还有正确的自我认知、妥帖的礼仪举止等。(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