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面向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2016-10-24 10:29:06

10月19—28日,中国银行在京面向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中国银行面向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回顾了中菲两国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中国银行经营发展情况,同时展望 “一带一路”战略下两国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陈四清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沿线国家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有效促进了国家地区间的互利合作。中菲两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国银行希望通过组织本次研修班,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全面增进理解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为密切两国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银行面向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介绍了研修班的总体安排,并表示中国银行将为菲律宾等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积极支持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中小企业发展。

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特拉多诺拉克季拉拉及菲律宾工商总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为深化中菲传统友谊、增进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契机,两国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菲律宾大型财团和工商企业愿进一步与中国银行加强合作。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研修期间加强学习交流,增加合作共识,取得切实成果。

中国银行面向菲律宾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挥沿线18个国家分支机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加快机构拓展,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

为更好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中菲两国深入交流,继去年面向柬埔寨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后,中国银行再次举办研修班,邀请菲律宾中央和地方政府高级官员、参众两院议员、行业协会高管共29人参加。本次研修班在中国银行北京、上海两地的培训机构组织实施,围绕菲方关注的问题设计专题讲座和参观考察,介绍我国发展历程和具体做法,深入研讨两国经济金融领域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