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ZF)成立Zukunft Ventures GmbH,旨在加速创新

来源:采埃孚
2016-10-24 10:00:00

-致力于投资创新型初创和技术公司

-快速获取具有发展前景和竞争力的技术

-支持战略重点并扩大产品组合

上海2016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采埃孚(ZF)成立了 Zukunft Ventures GmbH,用于投资其它技术公司,总部设立于腓德烈斯哈芬,并已于2016 年9月正式开展业务,旨在甄别和投资那些开发采埃孚 (ZF)相关技术的公司。特别是对于初创型企业来说,这是一个能够获得额外投资的好机会。与此同时,这些信誉良好的小公司也将因此受益于采埃孚 (ZF)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相应地,采埃孚 (ZF)将获得更多的可持续性技术,从而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采埃孚(ZF)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Zukunft Ventures GmbH将帮助我们更快地填补技术空白并进入新的业务领域。”采埃孚(ZF)已经能够为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提供所需的几乎所有技术。“想要在该领域取得长期的领先地位,我们需要快速获取创新的技术。” Sommer博士补充道。Zukunft风险投资公司能够使采埃孚(ZF)更加灵活高效,并不断保持创新。

均衡的方案

投资其他公司是风险投资公司在这一行业长期以来的做法。目前的投资模式包括与风投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有限股本的小额投资,签订独家协议的战略性投资,或是完全整合。然而,对于Zukunft Ventures GmbH,采埃孚(ZF)采取了不同的方式,针对具体的投资案例,方式更加均衡、灵活。例如,我们会进行更大金额的投资,根据市场需求,为被投资方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从而使这些技术对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并确保合作双方的快速创新。

这就是为什么采埃孚(ZF)的投资公司没有固定的预算金额。Zukunft Ventures GmbH总经理Torsten Gollewski补充道:“如果遇到好的时机,我们可以增加投资金额。自2016年6月起,Gollewski先生在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出任高级工程和设计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采埃孚(ZF)专业领域的战略扩展,并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投资实现。Gollewski进一步表示:“在我们按照公司战略进行投资的同时,被投资的公司将继续独立承担企业责任,我们不希望这些公司被撤出市场。”

Zukunft Ventures GmbH在投资上不受技术和地域的限制。而旨在投资重要的未来技术,包括集团现有的业务部门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和进一步开发的技术;或是将加速颠覆性过程的技术。Gollewski解释道:“因此,我们正在寻求与来自硅谷、亚洲地区、以色列、柏林以及欧洲等世界各地的公司的合作。”

传感器和软件领域的投资

就在最近,采埃孚(ZF)已经成功投资了几家技术公司,包括收购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Ibeo40%的股份。采埃孚(ZF)和Ibeo正在共同开发新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采埃孚(ZF)最近还收购了软件公司doubleSlash的40%的股份,doubleSlash作为采埃孚(ZF)战略合作供应商,必将提升集团在车联网领域的专业技术。此类投资都将由Zukunft Ventures GmbH全权处理。

凭借新的公司,采埃孚(ZF)正在加强其创新领导者的地位,并正在扩大其综合业务范围以推动创新,同时提早识别颠覆性技术。除了新公司,该业务部门还包括全球互联的研发机构、企业并购、集团研发领域的综合技术探究、智囊团以及各种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