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与联合利华就价格纠纷达成一致

2016-10-24 14:05:58
分享

乐购与联合利华就价格纠纷达成一致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利华表示,已与乐购妥善解决旗下马麦酱等行业领导品牌的供货问题。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英国超市巨头乐购及英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商联合利华就批发价问题一直僵持不下。

联合利华本希望通过提高10%的产品价格,用于补偿英镑汇率急剧下跌造成的损失。

BBC认为,不过,联合利华要为抬升价格做出一定的让步。

赫尔曼蛋黄酱等品牌商品从乐购网站下架。

“联合利华很高兴地确认其同英国和爱尔兰的乐购超市的商品供应问题已得到成功解决。”联合利华说道。“为了达成这一解决方案,确保我们备受喜爱的品牌能够再次全部回归市场,我们一直在紧密合作。我们一直在为想念我们商品的顾客努力,感谢所有喜爱我们产品的人。”

乐购的一位发言人说道:“一直以来,我们都把顾客放在首位,这个问题能够如愿解决,我们十分欣慰。”

早在10月13日,乐购就停止销售联合利华的最畅销商品,如碧浪洗衣粉、本杰里冰淇淋和马麦酱。

BBC认为,这些商品不久后会在乐购网站重新上架。

连锁超市阿斯达(Asda)表示,他们也已成功与联合利华达成协议。

阿斯达的一位发言人说道:“阿斯达超市的商品价格是出了名的天天低价,我们和供应商都付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

伦敦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乐购前高管布鲁诺·蒙泰尼(Bruno Monteyne)指出,乐购通常会有一到两周的库存。

“尽管政客们可能会否认脱欧给英国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但一瓶产自欧洲大陆的洗发水价格上涨却是不争的事实。“他说道,"这并不仅仅是乐购或是联合利华之间的问题,这是英国所有的零售商和供应商的问题。”

尽管超市与供销商之间会就价格问题频繁进行协商,但公开价格纠纷实属罕见。

自六月英国公投脱欧以来,英镑兑欧元汇率下跌16%,兑美元汇率下跌19%。英镑的急剧贬值导致进口商品价格飙升,供货商和零售商不得不应对巨额账款带来的压力。

联合利华是英国最大的食品制造商,不过,由于其销售的大多数商品都产自海外,坚持要涨价。

由于一些老牌大型零售企业试图阻止诸如利德(Lidl)和阿迪(Aldi)等廉价零售商抢占其市场份额,超市的利润空间在长期的价格战中一再受到挤压。

 

(编译:任首佳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