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璞凭借旗下品牌老海军业绩“重生”

2016-10-24 14:16:3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4日电 保罗R.拉莫妮卡(Paul R. La Monica)在CNN财经频道发表文章,分析了老牌时尚服装品牌盖璞在九月份的财务表现。

2016年10月7日,拥有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和老海军(Old Navy)服装品牌的盖璞公司(GAP)公布了今年九月份的销售情况,结果并没有像之前预测的那么糟糕。消息公布之后,该公司股票公司股票涨了将近15%。而趁着这一天的大翻盘,盖璞的股票今天以来处于上涨状态。

不过,盖璞想要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还需要更多努力。毕竟盖璞和香蕉共和国的同店销售额(即“可比店销售”,有一年以上历史数据的销售店面,可供比较的销售额浮动,是一个零售行业的重要指标之)各大跌了10%左右。

那投资者为什么会如此兴奋呢?“老海军”在数度令人失望的销售周期后迎来了春天,该品牌公布今年9月的同店销售额上涨了4%。

浴火重生的老海军在帮助盖璞迈向上升期方面功不可没。盖璞首席财务官塞布丽娜·西蒙斯(Sabrina Simmons)在10月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对老海军琳琅满目的服装反响特别好”,很大程度上帮助挽救了盖璞。

自从之前负责经营“老海军”品牌的高管斯特凡·拉尔森(Stefan Larsson)在一年前跳槽至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任首席执行官后,许多投资者担忧这个品牌会陷入困境。

如果没有八月纽约盖璞配货中心的失火事故,老海军九月份的销量会更好。事实上,盖璞表示,如果没有那场大火,全公司九月的同店销售额就不会下降3%,而是保持齐平。

盖璞甚至表示,所有门店的利润率都有所提高,这足以抵销掉由于失火事故带来的低销售额和高成本所带来的冲击。

利润上涨对于盖璞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毕竟这家公司在最近几年席卷美国的时尚潮流中每一步都走得艰难。像H&M和Forever 21这样的品牌一直在抢占盖璞的市场份额。

消费群体,尤其是年轻一代,也不再愿意把购买(并穿着)品牌服饰了。

盖璞同样面临这一难题,但对于像阿贝克隆比&费奇(Abercrombie & Fitch)、主攻购物中心的品牌Aeropostale、Pacific Sunwear、Wet Seal以及Quiksilver等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不过,就目前来看,盖璞(或者说老海军品牌)正重新上路。

问题主要在于核心品牌盖璞(不要将盖璞品牌与在上世纪80年代演唱经典垃圾曲目《You Dropped A Bomb On Me》的The Gap乐队混淆)和香蕉共和国是否也能重新崛起。

市场分析人士对此仍然表示怀疑。尽管其中一些人在10月6日改变了对盖璞的评分,调高了其股价预期,但大多数仍持原有股票观望局势,没有买入新股。

瑞穗金融(Mizuho)的分析师贝蒂·陈(Betty Chen)在一篇报告中称,老海军所取得的进步确实鼓舞人心,但是盖璞自身品牌和香蕉共和国“离重新崛起还有一段距离”。

FBR & Co.的苏珊·安德森(Susan Anderson)表示,整个公司的销售额还是“不持续”的。

虽说老海军熬过了最苦的日子,但仅因如此小小的成就,就像盖璞上世纪90年代的广告中那样穿着卡其裤手舞足蹈不免为时过早。

(编译:张雪妮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