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北京798创新大赛评审完美落幕

来源: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6-10-25 11:04:00

北京2016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国际著名文创园区“北京798艺术区”,共同主办第二届“798中国创新大赛”,志在扶持创造与创意企业与人才,奖励和表彰创意成果,带动社会力量共同支持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的发展,此次大赛由 +86设计共享平台承办。经过近8个月的筹备征集,第二届798创新大赛评审完美落幕。此次大赛征集作品近五百余件,经过初评后共有146件产品进入决赛,其中智能类产品76件,生活美学类产品70件。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人大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创意设计中心主任曾辉先生,798艺术区管委会书记张国华先生,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战先生,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谢勇先生,北京工业大学设计学院孙大力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平面设计系统开发研究所所长、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楠先生,2010年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2015年 Forbes 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设计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未来经济型车辆最佳设计奖”获得者乌琳高娃女士,智加设计集团创始人、著名设计师熊伟先生,致翔创新设计咨询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俞泓先生均出席并担任评委。

评委们从主题呈现、创意表达、市场营销三个方面出发,经过认真观摩和激烈的讨论,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一等奖

Arcfox concept 智能电动汽车



二等奖

Scholastic高端无重触感系列眼镜


巴比立方智能蔬菜机


ZHIFU极简一体防盗背包



三等奖

乐视智能自行车


无疆便携血压仪


曼塔S6智能无人机


NAPKIN笔


Woodylife便携式创意木质书灯

798艺术区管委会书记张国华先生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大赛作品相比第一届大赛而言更丰富,参赛产品更具创意,更好地将创新的精神融入到产品当中。大赛其他评委普遍表示本次大赛作品在设计上更别出心裁,产品设计更具创意,并且贴合人们的生活需求,市场需求量较大,其中一部分产品在通过创新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目前,大赛作品均在798艺术工厂展览,展览日期至10月30日。10月29日至30日,部分参赛作品将在798艺术区包豪斯广场邀请参观者互动体验。同时,生活美学大爆炸论坛也将于10月29日下午1点半在798艺术工厂举办,敬请期待。

设计100沙龙每月一次,由+86设计共享平台举办。+86设计共享平台,以共享经济为基础,撮合设计师以设计服务做为投资与创业者共创新品牌。+86设计共享平台是中国高端设计师的经纪人,也是创业者的设计合伙人,+86设计共享平台是设计界的uber,免费设计的开创者,找好设计上+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