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6项团体标准及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发布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09:50:08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6项团体标准及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发布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记者 田阿萌)10月25日,为期6天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6天来,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13个行业组织和国际机构、300多名国际机器人领域知名学者,围绕“共创共享共赢 开启智能时代”主题,共话机器人发展趋势,共谋机器人发展良策。

在4万平米的展区内,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知名厂商,展出了仿生机器蝴蝶、智能协作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情感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大会期间举办了无人驾驶挑战赛等6项赛事,共有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634支参赛队2300余人参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6项团体标准及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发布

闭幕式开场人机共舞

闭幕仪式前,首先颁发了Robocup挑战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挑战赛、无人车驾驶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6大赛事奖项。

闭幕式上,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6项机器人团体标准以及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共推出《机器人抛磨系统安全要求与评级》、《机器人抛磨系统通用规范》、《教育机器人术语》、《快递机器人术语》、《轮式机器人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和《基于知识库的语义分析系统接口功能要求》六项团体标准。标准立足于响应机器人领域新兴交叉技术、产品以及市场对标准化的迫切需求,规范市场发展,引领技术前沿,占领标准高地,助力机器人产业壮大。

同时发布的智能机器人Bots平台,作为一个公益、共享和开放的平台,将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技术保障,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Bots平台将实现智能机器人核心——交互能力“大脑”开放给人工智能从业者,让开发者发挥所长,实现技术与应用的快速转换。

据悉,下一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7年9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