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元年:四大国际顶尖内容机构首次布局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7:58:20

短视频元年:四大国际顶尖内容机构首次布局中国市场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记者 陈姝)优质短视频内容和"网红经济"正成为当下热词。随着papi酱的蹿红,并拍出2200万元的天价广告之后,"网红经济"被彻底激活,从淘宝达人到电竞主播,以及产业链条的经纪公司,都在兴起的风口抢食。

中国粉丝的热情也吸引着世界的关注,全球优质短视频内容正大批来袭。10月25日,拥有YouTube新闻内容垂直领域观看数量排名第一频道的英国老牌媒体机构Barcroft、拥有超过四千万用户并在单月产生十亿次观看的北美视频平台新贵Rumble、深受美国年轻人追捧的美国时事新闻和政治视频类别排名第一的TheYoungTurks、澳大利亚最大的社交网红管理公司ValleyArm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去年以来,文创产业成为整体投资和消费领域的亮色。而在国内短视频和网红市场良莠不齐的情况下,国际IP的来袭势必极大加速推进国内市场格局的发展与进化。五家国际顶尖内容机构原创IP今日进入中国市场的宣言,让短视频内容市场在2017年有了新的期待和想象空间。

来自北美的TYT公司负责人Steven Oh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期待,也定了一个双向目标。希望把美国TYT好的内容带到中国,将内容本土化,让中国观众更多了解美国的情况。同时也期望把在中国制作的影片带到美国,让美国人知道中国人真正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

来自英国Barcroft公司的Victoria Catton向记者透露,Barcroft公司已经将视频内容分销到15多个国家,现在要把内容本地化进到中国,首先会上微博的官方号,这也是本地化内容全面进入中国市场的开始。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微博作为平台,Victoria Catton表示,因为微博非常的社交化,这也是和他们的理念相一致,可以跟观众互动。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优质短视频内容市场,或者说"网红经济"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而网红经济的到来,将重塑整个产业链,带来诸多产业商业模式的大变革。"网红经济背后其实是消费的方式、场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传统的买卖关系不再适用,消费者愿意给偶像和优质原创内容而不只是某个商品买单。"分析人士称。

投资人士认为,短期内该行业或许将加速扩张;长期而言,实力不同的短视频内容群体将出现内部分层,各自配合不同的变现模式,形成较为稳定的金字塔结构。

从淘宝网红到电竞主播,再到纵向的网路直播,短视频内容经济衍生的产业链将更加庞大,但是掌握高质量IP的内容生产商和渠道商,卡住粉丝流量入口,才能切下最大的蛋糕。

据悉,Barcroft、Rumble、TheYoungTurks、ValleyArm等四大国际顶尖内容机构将与亿幕(EASUB)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次携旗下全球优质短视频内容,布局中国市场,为中国用户带来丰富和高质量的正版视听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