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私烤“京”艳四座 烤肉随时随地

来源:家私烤
2016-10-27 08:00:00

北京2016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家私烤”这一烤肉外卖品牌正如其名:让人们可以实现在家里吃着烤肉、唱着歌的愿望。精致的烤炉,鲜美的食材,无论从品牌的形象还是到产品的包装,每一个细节都凸显家私烤认真的态度和对品质的追求,而这一选择来自于家私烤的品牌理念 --“到家的美味,原本就是居家的艺术”。

“家私烤”初期获得了来自星河互联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经营团队本着产品至上的餐饮人初心,结合互联网外卖行业,不断完善着线上和线下的用户体验,使烤肉突破传统,成为更便捷更宜家的美食。

通过近1年的反复测试,打造出了如此新颖、便捷、宜家的精良产品,无论是三五好友的聚会,还是情侣间家庭用餐,节日里子女对亲人的孝敬,孤独时一个人的犒劳,郊野远足的野炊,时尚躁动的派对,随处可见家私烤的身影,家私烤线上平台的食客好评,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寻求合作的个人和机构也是接踵而至。目前家私烤也是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已经通过了一轮融资,至于随后的商业计划,团队负责人表示还不便透露。

“家私烤 ”团队对于烤肉外卖市场“蓝海”的判断源于三个原因:

一是中国正在经历全方位的消费升级,消费者正在从价格消费转向价值消费;

二是餐饮在中国的消费场景正在发生改变,当下实体的经营模式过于沉重,要负担的房租及人员成本是传统餐饮的痛点,外卖的形式更能轻装上阵,免去了不必要的开销,从而降低了产品的客单价;

三是当下,餐饮O2O正如火如荼,已覆盖西餐、中式快餐、火锅等多种品类,但在烤肉领域尚属空白。目前,线下烤肉店市场占有率高、翻台率低、高峰期排队等位的顾客多,烤肉外卖弥补了堂食的显著缺点。而家私烤在目前市场上是第一家做烤肉外卖的品牌。

互联网讲究的不只是免费、流量、噱头,更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思维、运营、管理。“传统餐饮行业+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现在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并不稀奇,然而从对顾客需求的整体把控到产品细节的精致程度,成立仅4个月的家私烤团队在商业上显现出的成熟程度令人刮目相看。

可以说,打破传统烤肉门店消费常态,将烤肉消费场景延伸至家庭、聚会等私人空间,就这一商业模式而言,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独角兽”存在,而家私烤就是要成为这只“独角兽”。

对传统餐饮行业而言,高昂的租金和人力成本及装修店面所需的费用架高了成本,导致其不得不将这些费用平摊到消费者身上。国内烤肉的整体价格相对偏高,人均消费价格在一百元以上。以北京为例,烤肉店的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消费者吃到的食材仅30元左右,剩余70元扣除商家利润全部消费在店面房租、服务员工资上。在家私烤团队看来,这个价位属于高消费餐饮,有点过高了,高品质的烤肉应该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消费。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家私烤家将最高昂房租成本、人力成本和店面装修成本节约下来,既满足了消费者足不出户吃烤肉的需求,同时提供合理了的价格和优质的用餐体验。剔除了店面房租、人员工资等高成本、高附加值的隐形消费,将企业毛利率压缩在了 40% ,而正常情况下一家烤肉店的毛利最少可达到70% 。而家私烤的人均客单价在50元左右,口味正宗,肉质鲜美,及时配送,属于大众化平价消费。

除此之外,“家私烤”在自建的120平米的中央厨房解决了从产品采购到切配成半成品的问题,同时这个中央厨房亦可充当配送站点。除此之外,“家私烤”还在双井拥有一个配送站点,是与其他实体门店合作的。“家私烤”创始人关梓辰透露,与其他品牌合作的站点,“家私烤”只需要占用3平米的地方就可以,且未来最多会自建1个配送站点,其他均采用合作的模式,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成本。标准化生产既保证了食材品质,又使配送方便快捷,让烤肉也可以成为一种“快餐”。

在餐饮O2O的大潮中,讲漂亮的故事、用噱头吸引读者的营销手段最容易受人关注,但最终能够带来顾客沉淀价值的仍旧是企业对“内功”的修炼。在互联网模式下,家私烤能否成为烤肉外送这个细分领域的“独角兽”,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