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未来战略将会向自有电商与平台转型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0:43:38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记者 涂恬)10月27日,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在北京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乐视的整体销售正在逐渐向自有平台倾斜,未来公司的战略也会向自有电商和自有平台转型。他还表示,乐视已将11月定义为“智能生态季”,为即将开锣的11月电商大战做准备。

“乐视用一个平台形成了自有的品牌、自有的电商平台、自有的服务体系,而且通过独有的O2O模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用户消费体验场景和一个完整的交付模式。”张志伟说,“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乐视整体的销售会专注于自有平台的建设,向自有平台发力,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跟其他平台还是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甚至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张志伟表示,用户运营升级、全球化升级以及尺寸升级,将会是乐视接下来的三大发力方向。尤其是全球化方面,他着重提到了美国市场的运营,并透露乐视将在11月1日宣布在美国的另一个重大战略合作。

“11月我们也有很多大事,这些活动支撑起了11月的智能生态季,活动持续全月30天,”张志伟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中国的电商有一个让人心痛的地方,我们经常把流量、把服务、把销售集中在一天,由此带来的是上游供应链的‘巨大痛苦’,对于平台商来说,也需要应对在仓储、流量,以及物流配送时间方面的难题。目前包括天猫、京东在内的企业都拉长了618、双11购物节的持续时间,其实这是商业理性的回归。”

在构建乐视的生态圈方面,张志伟介绍称,该生态圈是以智能硬件为载体,以内容、应用、互联网服务来做后向的收益。据悉,11月初乐视将会发布一款人工智能新品,意欲进军目前大热的人工智能领域,并试图“重新定义智能生活场景”。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