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区决赛

来源:机智云
2016-11-01 09:00:00

马鞍山2016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0月30日,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圆满举办,经过20位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和会后集中讨论,创新赛和创业赛三强分别诞生。创新赛由智慧城市安全预警系统、缆索智能机器人和带发电站的永动型耐高温灭火机器人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名。创业赛由创宁轻薄型高效阻尼隔音板、幸云-工业物联网、绿色云数据中心能效管理平台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华东赛区决赛采取“8+7“ 路演模式(8分钟项目介绍,7分钟提问),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团队通过PPT、视频和现场演示等方式,分别从技术产品、商业价值、市场潜力、团队能力和财务分析等维度对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了展示,同时结合现场评委提问以获得评委支持。现场专业评委团大多来自上市公司、芯片原厂、投资机构、专业媒体、技术专家、科研院所等机构单位。

其中创新赛入围并参加决赛的项目有:苏州灵猴机器人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样板工程项目”、安徽泷汇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安全预警系统”、南京迅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鲨鱼型智能农业机器人”、安徽工业大学智能未来“缆索智能机器人”、江苏华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基于高亮度直接应用半导体激光器焊接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新科技虚拟现实+智能家居holoroom”、安徽省焱鑫固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节能环保无烟雾可燃垃圾焚烧炉制造产业链”和常州常探机器人有限公司“带发电站的永动型耐高温灭火机器人”。

入围创业赛并参加决赛的项目有:南京智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云数据中心能效管理平台”、合肥萝卜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及其产业化”、黄山智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共电动自行车和立体自行车系统的开发和研发应用”、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炫生活服务平台”、马鞍山创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创宁轻薄型高效阻尼隔音板”、南京若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云药房”、上海幸云工业云“幸云-工业物联云”和苏州乔岳软件有限公司“2D机器视觉研发与产业化”。

决赛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娇,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商成勇,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周锐,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宏书记等领导出席致辞并进行颁奖,广州掌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EO 赵研,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李伟在现场做了精彩分享。

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华东赛区由马鞍山经济开发区、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职业大学和北京凡赛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大赛自2016年9月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报名积极踊跃,已收到涵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操作系统和工业软件、高端数控装备等紧贴中国制造2025指导方针的众多优秀项目,竞争非常激烈。

本次华东赛区报名项目经过主办方专家委员会网上初选,进入复赛的项目超过50个,虽然参加创新赛和创业赛决赛的16支队伍已经胜出,但主办方今日宣布,为不错失一个好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启动复活赛,对所有进入分赛区复赛的项目进行二次评选,筛选出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直接进入北京总决赛增设的专场复活赛,将有机会与总决赛优秀项目进行现场PK,加上来自美国西雅图和德国的参赛项目,届时总决赛赛事将盛况空前。

分赛区获奖团队除获得现金奖励及直接进入总决赛外,还将在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发起建立的“独角兽项目空间”进行集中展示,“独角兽项目空间”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对接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的企业融资、落地等需求服务。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北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