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国家级“示范站”

来源:天能集团
2016-11-01 13:14:00

浙江长兴2016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公布“2016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项目 -- 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子项目”评审结果,天能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获评2016年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国科协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的开创性的平台。今年,全国约2500家工作站参加评选,最终只有100家工作站评为“2016年度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天能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09年正式揭牌成立,是浙江省蓄电池行业第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聘请到中国科学院何祚麻院士为顾问,中国科学院陈洪渊院士为站长兼首席科学家,并拥有李文、郭再萍、苏海斌、孙伟、李重辉(韩国)、白旻善(韩国)等行业专家十余名。工作站自建立以来,天能集团一方面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囊团作用,做好企业战略决策咨询;一方面最大限度发挥专家科研带头作用,培养人才,积极推进新技术转化生产力,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工作站运行期间,天能集团研发人数增至285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数48人,博士7人,人才优势显著。

截止目前,天能集团拥有各类授权专利1572项,其中发明专利156项;参与各类标准编制8项,其中牵头组织了《电动助力车用密封铅酸蓄电池》浙江制造标准编制,该标准贯彻了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核心价值观,于2016年8月发布实施;完成新产品开发24项。

天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天能集团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创新的核心,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培养创新人才,并在自身研发能力快速提升的同时,也为提升整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