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来源:中国网
2016-11-01 16:30:14

来源标题:UC订阅号发布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业内领先

2016年10月30日下午,由UC发起的“流量×变现:双11,来开你的内容店铺”暨UC订阅号城市联盟计划在广州举行。作为城市计划的收官场,UC在活动上公布了两项大动作:发布商品推广功能,内容电商加入双11大战;并开启与南方都市报的数据层面战略合作。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据悉,商品推广功能将打通淘宝、天猫及阿里妈妈商品资源,以卡片形式将商品信息生成在文章中,内容创业者将获得业内领先的70%交易佣金分成,UC也将在资讯领域搭建双11侧面战场,专门设置“双11频道”,并在端内实现一键授权,一键登录,端内完成购物的一站式体验。

UC媒体服务总监吴越,介绍了“UC双11 内容店铺”的主要打法和UC在今年8月23日成功升级“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后的成绩。据他介绍,“商品推广功能”是UC从产品层面落实“内容店铺”提法的重要举措,也是UC深耕“赋能”媒体的重要进展。

据他介绍,通过“UC云观媒体服务平台”的数据洞察:UC大盘用户画像,22-35岁用户占比超过六成,其中男性用户六成,主要集中在沿海发达省份,用户中淘宝等级V2(网购超过5000元)以上近半数。此外,“UC订阅号”入场自媒体大盘不满半年,已有过3万入驻,自媒体账号累计阅读量过亿达到13个,有2752篇自媒体文章阅读量超过100万。机构媒体方面,“百亿阅读量俱乐部”内2家,10亿15家,1亿87家。

此外,活动还发布了以广州为主题词的数据报告,为广州是否还是全国第三,进行资讯数据解读,报告显示,广州从关注度、城市建设、文化消费习惯等方面,仍保持强劲内生动力,改革第一大省的积累不容小觑。

会上,UC还与南方都市报签署数据层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版权合作、数据共享、技术开发等层面展开合作。南方都市报采编及经营团队也将入驻“UC云观媒体服务平台”,从数据角度获悉流量变化、用户画像、自身热点、全网热点等重要信息,获得国内一流分发平台的升级转型助力。

UC订阅号也能推广商品,自媒体人分享双11成果

UC媒体服务总监吴越在主旨演讲中详述了“UC双11 内容店铺”三大卖点。首先,全新上线商品推广功能,首期打通淘宝客,订阅号也能推广商品;其次,UC订阅号会联合天猫开通双11专题,千万流量助力变现,打造自媒体人的第一个双11;此外,购物频道开启,这将成为内容店铺聚集的shopping mall,自媒体人的长期驻扎地。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商品推广功能作为一种更为根本的赋能思路,备受各方期待。该功能操作简便——因UC已打通淘宝账号,用户只需登录授权一次则可实现此后购买下单免登陆;并且无需跳转切换,在UC内即可直接完成购买。值得一提的是,UC商品推广功能相较于同类产品提供更高的分成比例,能为内容创作者带来更高收益。该功能也将在机构媒体方向落实,广告平台等功能也将在近期打通。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阿里移动事业群UC媒体服务总监吴越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阿里系双11开始之际,阿里集团CEO张勇曾指出:今年双11全新的四大趋势:以互动为代表、直播为载体,消费娱乐化将进行到底……大数据将作为底层服务,为商家和消费者构建高度个性化的消费场景,让每个人享受专属自己的双11。

UC副总经理吴梁伟指出:“阿里提出的消费娱乐化、大数据消费场景,与UC代表的内容转型、数据驱动一脉相承。内容是消费的最佳起点,数据和画像能将内容最好地带入购物场景,这些是UC擅长的”。

UC大数据解读广州 “hea”(悠闲)最代表羊城态度

活动同时发布了《UC大数据之广州数读报告》。从城市搜索和阅读总热度来看,UC大数据证明,广州的总热度仍排名第三,尚未被深圳取代。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这次报告由“UC云观媒体服务平台”依托UC、UC头条资讯大数据对广州进行全面的数据扫描产生,分析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武汉、成都和苏州等全国10大城市中,经济、就业、文化、基础建设、环境等主要领域的受关注度;并利用大数据资源给广州画了一幅速写,描画广州人民的日常起居、衣食住行。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数据报告将广州人的生活习惯等进行画像,充分体现阿里大数据在购物、地理位置、搜索行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报告发现,广州用户在深夜时段活跃度较高。此外报告还别出心裁地从粤语热词角度解读了广州人的生活态度,在“古惑、的士、废柴、整蛊、扑街”等耳熟能详的词汇中,“hea”字以其代表的休闲意味获得第一,所谓“hea”就是放轻松,漫无目的地去探索、去发现、去消磨时光。过去半年“hea”字的相关阅读量累计高达415万。数据也显示川湘菜已经成为排名第二的美食,小龙虾、麻辣香锅、烤鱼在广州也很受欢迎,食在广州名不虚传。

UC订阅号推商品推广功能佣金70%

据悉,UC城市联盟计划自8月中下旬启动,相继落地成都、杭州、武汉、西安、重庆。通过城市联盟计划,除了给本地优质内容创作者提供优先入驻UC订阅号的特权,还会从流量扶持、社群运营、商业变现、运营奖励、IP打造等多个方面来落实“赋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