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建筑师为“城上之城”竞赛奉献出城镇化改造的解决方案

来源:梅沙木业
2016-11-01 23:04:00

芬兰埃斯波2016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Metsa Wood 主办的竞赛激励了全球建筑师,纷纷为市中心老建筑设计出木结构扩建部分。来自4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为应对城镇化的挑战提供了诸多木结构解决方案。获胜方案将在纽约、上海以及芬兰坦佩雷找到用武之地。

来自40个国家的建筑师各自提出了以木材(Kerto LVL -- 层积材)为主要材料的城镇,该任务是为当前的城市建筑设计木结构扩建部分。参赛作品涵盖了全球69个城市,其中包括悉尼、上海、纽约、柏林、巴黎和伦敦。竞赛的主办方为Metsa Wood梅沙木业。

“建筑的发展趋势应当是可持续性的,城市仍应以适于居住为首要目的。许多建筑师,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建筑师,依然信守同样的理念。对此,我深感欣慰,来自 MGA 建筑公司和 DBR 设计建筑研究所的本次评审委员会主席 Michael Green说,“参赛作品创意十足,这将大大提升建筑和社区的价值。”

“参赛设计切实可行,体现出对层积材作为建筑材料的深刻理解,”慕尼黑工业大学木建筑和结构工程系主任 Stefan Winter教授说。“Kerto LVL 重量轻,施工速度快,正是应对本次竞赛的理想材料。”

“在扩建当前社区的建筑中采用木质结构,这是城镇化问题的重要解决之道。我们无意拆毁社区,而是找到扩建社区的途径,”伦敦南岸大学高级讲师、建筑师 Mike Kane说。“对于全球持续扩大的城市而言,本次竞赛将激发起人们对这方面问题的讨论。”

全球各地的获胜者

“城镇化使得人们对木材建筑越来越感兴趣。采用木材进行扩建的潜力巨大 -- 仅德国就超过1亿平方米,”Metsa Wood 的业务开发 SVP Mikko Saavalainen 说。

获胜者奖项将分两类:小规模扩建和大规模扩建。奖金总额达到欧元35,000。

小规模扩建类的冠军获得者是为纽约做设计的 Nile Greenberg(美国)和为上海做设计的 Alma Studio(西班牙)。亚军是为伊斯坦布尔做设计的 Superspace(土耳其)以及为柏林做设计的 Sigurd Larsen Design &Architecture(德国)。

大规模扩建类的冠军获得者是为芬兰坦佩雷做设计的 Lisa Voigtlander(德国)和 SungBok Song(韩国)。亚军是为珀斯做设计的 Basic Architects(澳大利亚)和为赫尔辛基做设计的 L Arkkitehdit(芬兰)、为纽约做设计的 Giuseppe De Marinis Gallo 和 Gianluca Gnisci(意大利)以及为香港做设计的 Kim Min Jae Architects(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