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乃锦:家庭烘焙受推崇,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2016-11-02 13:31:27

近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豆果美食以及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联合举办的“我与MOF有个约定”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2016年中国烘焙行业的一项重要赛事,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庭烘焙大赛,此次活动无论从竞赛规模、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堪称家庭烘焙赛级的历史之最。

随着中国焙烤行业的不断发展,中国焙烤产业已不再是独立的制造业,而是逐步向欧美日等成熟的焙烤市场靠近,与上下游相关产业并肩发展,其中向下延伸至个人及家庭消费就是家庭烘焙的雏形。

郑乃锦:家庭烘焙受推崇,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香港南顺集团食品部总经理郑乃锦作大赛开幕致辞

香港南顺集团食品部总经理郑乃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庭烘焙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无论大家是出于对烘焙的热爱,还是对食品安全的考虑,家庭DIY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推崇,已然发展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而南顺集团旗下的金像/美玫牌面粉正是为家庭烘焙这种新生活方式助力。郑乃锦先生说:“看到家庭烘焙快速发展的趋势,我们开始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生产产品。把原来针对厂商、蛋糕房销售的面粉进行适应性改良,让它们更贴合家庭使用。”

郑乃锦:家庭烘焙受推崇,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张丹丹女士,M63美食烘焙学院创始人,曾研读于法国雷诺特学院和蓝带Le Cordon Bleu两所顶级烘焙学院,多次荣获国际甜品大赛金奖。

所有美味的食物都需要优质的原料做支撑。作为金像/美玫牌产品代言人张丹丹女士介绍说:“面粉与面粉的区别,肉眼很难分辨出,但是从制作过程中通过观察面粉的状态、成品的效果可以很容易感受到,金像/美玫牌面粉就是如此。每家面粉公司都有自己的标签,做面包和蛋糕,最重要、最基础的原料就是面粉。南顺面粉给人的感觉就是高品质、高质量。”

郑乃锦:家庭烘焙受推崇,成为一种新生活方式

张丹丹女士接受大赛评委认证证书

在谈到对于此次大赛的感受时,张丹丹女士说:“就像看到8年前的自己一样,当初也是因为对于烘焙的热爱才开始学习。”在张丹丹看来,中国家庭烘焙行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更多的创新与沉淀。她谈到:“烘焙程度可以分三个层次,体力劳动-脑力劳动-心灵劳动。我的法国老师曾经说,烘焙前十年是体力劳动,从第二十年的时候开始就要用头脑创作,懂得思考和创造,等到第三十年开始便是发自内心去爱。而就目前来说,我们的家庭烘焙水平大多还是停留在一二阶段的过渡。”

肩负着促进烘焙行业发展的使命感,作为大赛面粉类独家赞助品牌金像/美玫,秉承百年精湛制粉工艺,始终专注于在中国生产出超越欧洲一流品质的面粉。此次金像/美玫的加入,旨在通过赞助家庭烘焙美食大赛,引导家庭美食烹饪爱好者接受高品质粉类的概念,以豆果、焙烤协会、王森烘焙学院为平台传播品质生活,共同提升中国家庭烘焙爱好者水平,实现巅峰飞跃。

“未来,南顺集团将从营养、味道、应用、款式等更多细分领域去创新产品,把基础工作作为长期战略来看待,不断巩固,不断更迭。”郑乃锦先生介绍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