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让年轻人简简单单享受美味乐趣

2016-11-02 13:31:27

近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豆果美食以及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联合举办的“我与MOF有个约定”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2016年中国烘焙行业的一项重要赛事,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家庭烘焙大赛,此次活动无论从竞赛规模、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堪称家庭烘焙赛级的历史之最。

随着中国焙烤行业的不断发展,中国焙烤产业已不再是独立的制造业,而是逐步向欧美日等成熟的焙烤市场靠近,与上下游相关产业并肩发展,其中向下延伸至个人及家庭消费就是家庭烘焙的雏形。

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让年轻人简简单单享受美味乐趣

老板电器全国门店运营总监韩坤作开幕式致辞

鉴于中国的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的提升,老板电器全国门店运营总监韩坤在谈到家庭烘焙时表示:“未来,厨房一定会成为家庭最重要的中心之一,而烘焙又将是这个中心中最有趣最有活力的部分。很多烘焙的技艺我们相信也会越来越多的走进普通消费者的家庭中,成为家庭欢乐的源泉。老板电器也一直在倡导以厨房为中心去探索烹饪的乐趣。我们希望让更多消费者通过老板电器的产品发现烹饪的乐趣。”

伴随着家庭烘焙行业的快速发展,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80、90后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此次大赛正是基于这一趋势,鼓励家庭烘焙的年轻新秀从烤箱、原料、锅具、炉具、料理机、厨房纸巾等一切细节开始,实现从热爱到挚爱,从业余到专业的蜕变。

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让年轻人简简单单享受美味乐趣

大赛选手使用老板电器烤箱制作蛋糕

老板电器策划推广部经理谢笑寒对此表示,相较于“厨房是家庭主妇的天地”这种传统观念,年轻人更爱社交爱分享,而此次烘焙大赛其实就抓住了年轻人的胃口,以年轻的方式去思考,鼓励年轻人加入,为年轻人参与烘焙打下好的基础。而考虑到烘焙的环境,谢笑寒直言“现在的厨具产品既有傻瓜式,又有多功能,无论是资深‘老江湖’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都可以上手。”相信烘焙会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并接受。

而这与老板电器所倡导的“不思烤,就很好”的烹饪理念不谋而合。“‘不思烤,就很好’就是让你不需要懂太多。不用像营养师一样对原料精准调配,不用像程序员一样对操作流程无比精通,只需要简简单单,享受生活原本的美味乐趣。”韩坤介绍说。

首届家庭烘焙巅峰赛:让年轻人简简单单享受美味乐趣

大赛选手使用老板电器烤箱制作马卡龙

体现到大赛上,老板电器此次赞助的智能烤箱,以嵌入式为突破口,从硬件上来说,R015创造性的分为上下两个独立温控区间,内置的双温度探测器,精准控温每一度。为了给美味加分,R015的烤管更是立体布局,利用3D立体热风循环系统,保证烤箱内部热气平衡。同时饼干、面包、牛排、鸡翅四个智能键,让烹饪新手也可以最简单快捷的享受烹饪乐趣。

据介绍,老板电器的嵌入式烤箱还拥有智慧的互联网大脑,它搭载ROKI智能烹饪系统,让复杂的烹饪操作变得简单直观。韩坤举例说:“以前我们使用烤箱需要在操作面板上调整很多参数--时间、温度、焙烤模式等,有了ROKI之后,只需点击ROKI智能烹饪App食谱里的开始烹饪,烤箱就会根据你所选的烘焙食谱自动调整参数开始工作,包括EXP双温双控模式下可以在APP上查看和调整上下独立温控区的温度等……”

作为此次大赛烤箱类独家赞助品牌,老板电器的加入通过引导家庭美食烹饪爱好者从线上到线下充分体验烘焙的乐趣,以豆果美食为平台打造以高端智能厨电为核心的社交生态,传承良渚文明之道,驱动现代厨房之源。

工具辅助生活,让美食变得更有趣、更值得探索,让智能优势不断发挥成效。未来,老板电器将继续聚焦于吸油烟机,烤箱、蒸箱、洗碗机等多品类发展,以产品为核心,不断融合进来厨房器皿、食材、烹饪手法、美食、厨房环境等为消费者提供整套的厨房解决方案。同时,在产品开发上以智能和环保作为主要发展方向,持续引领中国厨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