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Note7召回事件不会让三星破产

2016-11-02 14:18: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 据雅虎同财经报道,雅虎财经的科技编辑丹尼尔·霍利(Daniel Howley)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三星因Note7爆炸事件而损失多多,但却不一定是伤筋动骨。三星在手机领域的地位仍然能由其他机型保证。以下是文章编译内容,供参考。

评论:Note7召回事件不会让三星破产

 三星Galaxy Note7。

三星麻烦多多。在召回Galaxy Note7后的最后一个季度里,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的损失达53亿美元,移动部门的收入暴跌96%。但是,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命运可以很快地会扭转。

需要明确的是,Note7变成了一场彻底的灾难。三星召回手机不仅是因为不时地引发起火,而且替换手机也有相同的问题。即便是三星向退还手机的消费者发放防火箱运,也于事无补。

实际上,就算禁止在公共汽车和飞机等交通设施上使用这款手机,情况也没有好转,更别提连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也拿Note7起火的事情开涮。最糟糕的是,三星依然不知道Note7着火的真正原因。

因此,三星现在看起来十分糟糕。

不过,事情并还没有山穷水尽的地步。首先,需要指出的是,Note7只是三星高端智能手机中的一款。在最近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三星声明,尽管Note7 失败,Galaxy S7和S7 Edge依然畅销。因此,三星正在增加Galaxy S系列手机的产量。事实上,三星希望用S7来重振遭Note7的召回打击的移动部门。

 

三星的损失并不是苹果的福利

目前有一个说法,Note7的停产将是苹果的福利,那些对三星处理Note7问题不满的消费者转而选择5.5英寸iPhone 7 Plus。对苹果来说,遗憾的是,iPhone 7 Plus供不应求,实际能购买到的顾客少之又少。

除了产品能不能买得到的问题,消费者可能也不愿意从安卓系统切换到苹果系统。当然,苹果推出了一个应用,能方便快捷地把历史短信、照片和联系人从安卓转移到新的iPhone。不过,你以前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里购买的所有应用,从Google Play Music以及Google Play Movies上购买的音乐和电影将清除掉。

 

新Galaxy手机即将上市

同时,三星乐观地预计其销量在2016年第四季度回暖,有同比持平。起初这看似不太可能,但极有可能成真。由于假期购物季的到来,智能手机的销售将在第四季度迎来高峰期。

“对于大部分商家来说,由于圣诞季的缘故,第四季度将会呈上升趋势,”阮解释道。“此外,如果三星这个季度的销量受到重创,至少下个季度会看起来好得多。”

三星表示,它将在2017年发布新旗舰智能手机,进一步强化移动部门,这可能会包括Galaxy S8,甚至是新款Note。然而,如果三星明智的话,将Note品牌打入冷宫,因为它现在看来不过是一个笑话罢了。

不过,对三星研究新智能手机这件事暂且不论。实际上,我们可以全然不管高端智能手机,因为正如阮所指出的那样,三星也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低至中端手机系列。

虽然这些手机比高端手机的利润低,但是三星最近压缩了中低端手机,精减产品线,降低成本,能有更好的利润率。

 

冲破障碍

很明显,三星快速恢复的最大障碍就是公众对它的观念认知。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事情看起来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

互联网数据研究中心(IDC Research)针对此事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对象包括现在的三星用户、曾经的三星用户和从未使用过三星手机的人。大部分受访者表示,Note7的召回事件并不会影响他们将来购买手机以外的三星产品。

此外,大多数受访者对三星的回应持中立或积极观点。尽管如此,互联网数据研究中心采访的24位Note7用户中,半数人称他们将会买一台iPhone来替代现在的Note。

 

(编译:冷佳蔚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