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业设备注入数字智慧 英特尔全面支持“中国制造2025”战略

来源:英特尔
2016-11-03 09:49:00

上海2016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值此盛会,英特尔向外界展出多种应用于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揭示了科技创新为工业制造带来的无限可能性。在同期举行的2016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英特尔系统阐释了其在智能工业领域的战略部署、生态系统和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本届工博会上,英特尔还与云智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关联公司)宣布合作,基于英特尔的智能联机解决方案(“connected-machine solution”),双方将合作推动富士康在武汉工厂的电子产品组装生产线向智能化工厂转型。

英特尔智能联机技术 让工业设备开始“思考

根据中国统计局和 IDC 的报告,5700 万工厂机器即将联网,这些机器设备接入物联网后,将产生大量数据,从而产生巨大商业价值。然而,随着工业4.0继续蔓延全球,实施工业4.0最普遍、最重大障碍也渐渐显现,那就是工业设备的数据提取。如何充分挖掘工厂中数据的价值,通过对制造大数据进行分析,提升数字化工厂运行效率,已成为制约数字化工厂向智能化工厂发展的瓶颈。

英特尔智能联机技术可针对传统设备到新设备的边缘进行数据提取,经过本地和后台数据聚合以及分析,提升生产效率。借助该技术,中国顶级制造用例将实现生产资产管理和制造运营改进,释放超过 500 多亿美元的硬件、软件、连接和服务收入。携手合作伙伴,英特尔智能联机技术为中国制造工厂中的设备提供无处不在的安全连接,通过可扩展的技术平台实现从传统和新型生产设备采集数据,再对本地和后台数据进行聚合以及分析。

一旦建立高级分析,模型可以自动地从错误中学习并改进算法。拥有数字智慧后,工业设备具备了“思考”的能力。

启动行业通信标准 让工业设备实现互动

广泛来看,工业制造行业缺乏对任何单一协议的共识,无数的专有协议均试图连接业内目前采用的各种工厂设备。然而,并没有任何协议得到广泛采用。尽管自动化行业争相创建通用通信标准,真正的标准仍然缺失。

为了打造全球互联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实现车间系统与物联网的互操作性,英特尔启动了业内的一个通信标准,要求所有工具供应商遵守该标准,以便可以提取和使用所需的数据。这个标准就是半导体设备通信标准—— SECS/GEM,用以工业设备间的通信和连接。目前,此标准已经成为整个电子行业的通用标准。

英特尔销售与营销事业部制造与工业部门解决方案架构师总监Ted Connell答记者问

英特尔销售与营销事业部制造与工业部门解决方案架构师总监 Ted Connell先生表示:”英特尔拥有从 OT 平台到 IT 的全面集成的生产线,运行高级分析以预测未来会发生的事情。这些模型会自学,并对未来进行预测。随着机器的运行,模型会不断检查。机器学习可确保投资回报最大化。”

建设生态系统 打造世界级工厂

在英特尔看来,物联网发展需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连接尚未连接的设备,提取数据并转移到云。第二个阶段使万物智能互联,使用智能的物把数据传输到计算,并在云中和端点进行分析。第三个阶段是软件定义的自主世界。

“随着更多功能注入边缘设备,设备会变得更加智能和自给。‘物’会变得真正智能化,并大量依赖本地连接,而不是云来按需做出决策。这将是边缘和云之间的一个不太明显的差异。设备将开始在本地互相通信,并在特定情形下自主反应。”英特尔销售与营销事业部制造与工业部门解决方案架构师总监 Ted Connell先生说道,“英特尔物联网平台开是一个参考架构,可在此基础上开发工业制造领域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获得高效地进行工厂精益运营所需的洞察和灵活性。该平台可以支持英特尔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产品开发和工厂建设,用于无缝安全地连接第三方运营系统,向云提供可信的数据,并通过分析带来价值,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并运营世界级工厂。”

在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英特尔在中国积极建设生态系统,并和生态系统伙伴携手,共同开发基于英特尔物联网平台和解决方案的工业制造类产品,驱动中国工厂数字化转型,为中国制造业向“中国制造2025”的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