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阿里巴巴Q2业绩表现亮眼,云业务成绩卓越

2016-11-03 17:01:34

彭博新闻社11月2日报道,尽管中国经济大环境增速在持续放缓,但阿里巴巴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再次逆势而行,销售额及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收入增速以超出经济增速数倍在增长。

“没有任何人可以比阿里巴巴做的更好了,”彭博援引美国Wedbush证券分析师Gil Luria在谈及中国互联网公司时表示。“阿里巴巴可以通过将电商平台扩大到移动端来支持增长,同时她还拥有媒体、阿里云,以及持续增加的广告收入以及收费项目。”

文章表示,被市场高度关注的阿里云业务销售收入增长超过两倍,并且几乎实现了收支平衡,这对于一个初始的、对资金要求很高的业务来说,可谓一项非凡的成就。财报显示,阿里云连续多个季度三位数高增长,该季度同比增长130%。

“按照这个增速,阿里云业务预计在下个季度就可以实现收支平衡,”文章还援引市场研究公司Arete Research Services LLP分析师表示。同时,阿里巴巴从核心电商平台的广告业务中赚钱的能力也有所提高。

阿里巴巴集团昨晚公布业绩显示,2017财年第二季度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5%,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为双11狂欢节放出第一响开门红。收入、经调整盈利、每股盈利以及自由现金流表现,全面超越市场预期,凸显了以数据驱动的新零售经济体强劲增长动力。

今年初至今,阿里巴巴股票已累升20%,大幅跑赢美股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