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和颠覆性技术促使银行开展新业务模式的投资

来源:Infosys Finacle
2016-11-03 17:05:00

班加罗尔和巴黎2016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Infosys Finacle-Efma调研报告显示,78%的银行通过重构银行业务,变得更加以客户为中心

印孚瑟斯(Infosys)(NYSE: INFY)旗下产品子公司EdgeVerve Systems下属公司Infosys Finacle和全球非营利组织Efma今天发布第八份年度《零售银行创新》调研报告。据该报告显示,77%的银行将科技公司、新兴企业、零售商和/或电信商视为高度威胁或极高威胁。超过一半的受访银行目前将科技公司和新兴挑战者银行视为重大威胁。

尽管如此,这份56个国家的158家银行参与的调研报告还显示,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数字化转型,正在积极运用新的技术进行创新。2016年,拥有创新战略的银行所占比例增至74%,较2009年的37%有较大提升。此外,为保持竞争力,银行目前更愿意与新兴企业进行合作,近四分之三(73%)的银行将其视为利用新技术的最佳途径。

主要发现:

大多数(86%)的银行认为,新兴竞争对手将对支付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73%的银行将与创新新兴企业合作视为利用颠覆性技术的最佳途径。同时,41%的银行正在作为供应商与新兴企业合作,32%的银行正在对新兴企业进行直接投资,27%的银行正在运行加速器和孵化器

一半受访银行表示,传统技术环境是数字化转型的最大障碍,其次是缺乏统一愿景(44%)以及缺乏技术和专长(38%)。

四分之三(74%)的银行目前拥有创新战略,超过三分之二(69%)的银行认为,他们的创新能力正在提高,但增加创新投资的银行所占比例已从去年的84%跌至78%。

对银行来说,最具颠覆性的新技术是高级分析和大数据,79%的银行声称,这项技术正在或将在未来两年内产生重大影响。其次是移动和可穿戴技术(75%)和开放式应用程序接口(69%)。

五分之一的银行正在推出或考虑推出数字银行,作为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战略

开放式应用程序接口技术被视为重大进展,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对行业产生强大影响,尤其是当地合规要求迫使银行不得不开放他们的支付系统

引言:

Efma首席执行官 Vincent Bastid:

“今年的全球银行调研报告显示,银行已决心与新兴企业合作,推动他们的数字化转型战略。然而,银行目前却被老旧的传统系统所阻碍,在投资领域和金额方面依然有分歧。银行应以全球化的角度思考问题,采用新的业务经营方式。”

EdgeVerve旗下公司Infosys Finacle全球主管 Sanat Rao称:

“不断改变的客户喜好、快速技术进步和来自传统银行领域之外的压力,将加快银行业的重大转型。所有这些因素正在将数字化置于技术更新的核心,支持多渠道接触点,进而实现卓越客户服务。从调研发现和客户互动来看,开放式应用程序接口、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发展很有可能引起银行业新一轮的重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