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步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来源:金蝶
2016-11-03 19:18:00

上海2016年11月3日电 /美通社/ -- 11月3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在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举行以“创造新经济的智能制造”为主题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发布会。这是自今年4月,德国汉诺威工博会上,“双K”(Kingdee金蝶与Kinco步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后,历时实践检验,面对中国市场的升级发布。

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如下:

一、 超级透明的管理模式:打通人、系统、设备之间的关系,实现全局感知、日清日毕,让工厂更了解客户、并服务客户。

二、 超级柔性的生产模式:以细胞化生产单元进行灵活的重组生产,以小批量并行生产来提高速度,实现均衡生产的目标。

三、 超级智能的运营模式:具备对复杂需求的运算能力,能够根据自身需求调整计划,以满足复杂需求客户下对精益生产的要求。

在共享经济、社交应用、移动应用、全渠道营销等冲击下,金蝶与步科期望不仅能够帮助制造企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流程管控;更能通过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将中小制造企业从管理模式、生产模式、运营模式的禁锢中解放出来,让创客的每一个小批量、多品种的产品都实现制造和生产,从而激发制造业的创造力,重新定义智能制造。

步科自动化董事长唐咚先生表示,智慧工厂一定是建立在数据化基础上,设备的数据化和智能化更为重要。打造智能化小而美的云工厂,让每一个制造企业都可以在云端实现数据共享、实现高效协同、实现硬件也可以迭代生产,这是金蝶与步科联手的终极目标。

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先生表示,金蝶与步科在制造领域均有了多年的产品沉淀,而这一行业本身也孕育着极大的市场机会。管理模式的变革,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人。而双方联手打造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突破管理瓶颈,聚焦产品创新,从而激活制造行业内有创新意识的“新人类”。

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在过去半年已经在宁波、成都、福州、厦门、深圳等地的多家企业获得了实践认证。而步科旗下的示范工厂也通过此方案,在客户交期、制造成本、库存周转、资金占用、空间利用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