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商务部长大肆批评中国的半导体投资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5:23:00
分享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11月3日文章称,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当天发出警告,中国政府计划投资1500亿美元,到2025年将国产集成电路产品的国内市场份额从现在的9%扩大到70%,这种由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投资可能扭曲全球集成电路市场,破坏行业创新生态系统。

文章称,当前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加剧,美国指责中国在美倾销,工业产能过剩,外国公司在中国的营商环境恶化。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曾威胁,若当选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45%的惩罚性关税。

普利兹克表示,1500亿美元的投资相当于去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的一半,这种有针对性的政府主导的投资将导致全球产能过剩,人为降低产品价格,削减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工作岗位,对行业造成全球性损害。

普利兹克认为,技术行业依赖全球供应链,贸易公平及创新。中国应通过健康的竞争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非采取有碍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政府行为,来提升自身供应链价值。而且政府不应该将本地化、合资或技术转让作为市场准入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