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平台成员企业卓达集团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圆桌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37:19

11月1日,应马来西亚大使馆邀请,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成员企业卓达集团赴京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圆桌会议。作为受邀参会的三十家中国代表企业之一,卓达集团凭借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和高效、节能、省工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受到马来西亚国家和市场的欢迎。

蓝迪平台成员企业卓达集团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圆桌会议

访华期间,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北京举行圆桌会议

会上,纳吉布总理发表致辞,欢迎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发展。他表示,马中是相互信赖的朋友。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各领域合作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当前马中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水平,马方愿与中方继续努力,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铁路建设、金融、教育、防务等领域合作,把马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蓝迪平台成员企业卓达集团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圆桌会议

纳吉布总理致辞,向中国企业发出热情邀请

会后,卓达集团副总裁常文阁参加了纳吉布总理为中方企业组织的招待午宴,并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戴良业及绿地集团总裁张玉良等同纳吉布总理一起共进午餐。期间,常文阁对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成果、卓达以新生产力推进区域大城市化、卓达在马来西亚建立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蓝迪平台成员企业卓达集团应邀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圆桌会议

卓达集团副总裁常文阁(左二)参加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圆桌会议

常文阁表示,环保节能的新型建筑材料和快速省工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不仅是中国的发展趋势,更是世界建筑发展潮流。卓达新材和装配式建筑进驻马来西亚,将为马来西亚带来世界顶级建筑科技,打造一流的现代化产业大军,造福马来西亚百姓的同时,为马来西亚现代经济和新兴产业注入全新内涵。

在听取常文阁的介绍后,廖中莱部长和戴良业会长表示,马来西亚在中国“一带一路”规划中处于重要的战略位置,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投资企业的青睐,卓达将世界领先的新材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引入马来西亚,必将会大有作为。他们表示,将为卓达建筑产品在马来西亚推广应用提供全力支持。

据了解,卓达集团将在马来西亚建造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并以之为基地,拓展马来西亚、东南亚以及澳洲绿色建筑市场,为马来西亚带来税收、创造就业和外汇收入。目前,卓达集团正积极与马来西亚柔佛集团等企业进行合作性接触,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