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中国庆十年公益,为凉山彝族儿童带去健康关爱

来源: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16-11-04 17:33:00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2016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是百特在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十周年。为庆祝十年公益这一重要里程碑,百特员工志愿者远赴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乃托村,开展关爱彝族儿童健康的公益活动,为帮助改善当地儿童健康营养水平带去有意义的改变。

今年年初,百特携手公益组织“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开展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致力于帮助提升凉山彝族儿童的营养状况。目前项目在凉山州越西县的马拖乡和乃托镇开展,两年时间内将惠及超过200名儿童及1200个农户家庭。

凉山彝族儿童存在营养状况欠佳、生长发育较迟缓等健康问题,而培养其良好的卫生意识与习惯,则成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任务。为此,百特员工志愿者在此次凉山公益之行中开展了系列健康关爱活动,其中包括对当地村民进行儿童营养、健康和卫生知识宣讲;为乡卫生院的医生提供儿童医学健康知识培训;为孩子们捐赠健康生活用品,开展洗手、刷牙小课堂,并协助村医为其涂抹预防龋齿的氟化钠护齿剂。

“知识的传播对帮助提升儿童健康意识、养成健康习惯至关重要。凉山当地有很多缺少父母照顾与关爱的失依儿童,此次我们能有机会给予孩子们一份健康关爱,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百特志愿者李浪分享道。

此次凉山公益之行是百特一年一度的“你,让世界不同”主题公益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百特大中华区总裁徐润红女士指出:“百特员工身体力行开展志愿者活动,是我们庆祝百特中国十年公益里程碑的最佳方式,也是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体现。十年公益,既是对过往的总结,也意味着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前行,为依赖于我们产品的患者,以及我们生活和工作所在的社区,持续做出更多有意义的贡献。”

公益十年,持续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百特在华近30年,始终秉承“拯救并延续生命”的企业使命,通过员工志愿者活动、员工及公司一比一捐款、产品捐赠及百特国际基金会捐赠等形式,致力于提升优质医疗和教育的可及性,以及环境保护。

多年来,百特与政府、医疗机构及公益组织合作,助力提升优质医疗可及性。除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之外,百特作为肾脏病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于2012年开始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推出“橙心关爱-慢性肾脏病患者教育”公益项目,帮助提高社会大众对于慢性肾脏病,尤其是终末期肾脏病及其治疗的认知水平和重视程度,以推动中国终末期肾脏病防治与救助事业的发展;自2013年起,百特聚焦中国城市人口老龄化,先后携手世界健康基金会、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启动老年人健康关爱项目,目前已帮助改善了7万多名中国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提升教育可及性方面,百特中国持续投入,为青少年的教育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自2006年启动希望小学项目以来,百特通过员工与公司一比一捐款,陆续资助了位于四川、云南和河南贫困地区的六所希望小学与幼儿园,帮助学校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自2014年起,百特持续关注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与杉树计划及创行中国展开合作,以实际行动帮助提升大学生职场竞争力,支持其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

此外,百特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境保护。公司推动生产运营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循环再利用余热和废水,使用清洁能源等措施,实现对能源、水资源及原材料的有效利用,减少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2014年至2015年,公司参与“上海根与芽”的“百万植树计划”,向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捐赠了4500棵杨树,并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沙漠地区开展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