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金钱打交道? 汤小明《创富法则》有答案

2016-11-04 17:10:07

11月4日,汤小明《创富法则》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在发布会上,汤小明分享了其16年来财商教育的精髓,讲述现代人究竟该如何与金钱打交道,如何用财务的角度看待并解决问题。

司马迁在两千多年前就说了:“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如今我们置身发达的市场经济中,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衣食住行到面子、尊严,甚至自由、幸福都被货币化、价格化了,生活之路从某个角度上说已变成了换钱之路。所以,我们要努力工作,但为什么大部分人还并不富有?“富爸爸”汤小明,沉潜十年后,出版新书《创富法则》将提供答案。

对于金钱与财富,“我不想做它的奴隶,亦不想做主人。”汤小明说,在他看来,做个明白的人最重要。而人与金钱最恰到好处关系是:不远不近的伙伴关系。

16年前,汤小明首度试水出版圈。他引进出版了美国作家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这本热销109个国家和地区,总销量超3500万册,是影响数以亿万计读者的创富故事书。很快这本书在中国大街小巷“疯传”起来,如同掀起一股紫色风暴。这本紫色的小书神奇地销售了几百万册,至今仍是中国出版界的一个“神话”。汤小明因此被誉为中国的“富爸爸”。

16年时间,汤小明只专注一件事:财商教育。今年,经过对该领域的长期研究,他在罗伯特·清崎理论基础上,依据现代中国本土大量年轻人的创富案例,提炼出一套适合中国本土的财商教育理论体系,并撰写了这本创富教育类书籍——《创富法则》。

汤小明曾成功策划出品了《富爸爸穷爸爸》、《谁动了我的奶酪》、《小狗钱钱》、《成长1+1》、《金钥匙》财商教育儿童系列教材等畅销书,读者群超过1亿人。2011,与马云,郎咸平,马蔚华,刘鸿儒,马未都,胡润等被《理财周刊》评为“中国理财十年来最具影响力人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