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精准扶贫 基金公司打造公益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7:33:35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在此期间,全国各地金融系统频频发力,在精准扶贫项目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

由广发证券联合广发基金、广发信德共同出资设立的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近日组织发起了"青春助力"贫困生关爱计划,并在"美拍"APP上举办主题为"25秒召唤超能力"的大型线上公益视频征集活动,从实处响应落实国家金融业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坚持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为主线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支持精英人才茁壮成长,在贫困地区建设、受灾地区援助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25秒召唤超能力"视频征集活动正是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今年在公益行动上的重头戏。该活动于10月8日-11月30日举办,活动期间,参与用户通过录制一个25秒左右的视频,展现自己的一项技能,并以"25秒召唤超能力"为主题在美拍APP上发布,就可以争取一份由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向"青春助力贫困生关爱计划"提供的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的住宿费用。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广发基金参与发起的此次"青春助力"项目旨在通过资助广东省直院校贫困新生一个学年的住宿费,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据了解,该项目填补了目前社会助学在捐助对象和捐助项目上的两项空白,这一形式不仅得到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一致点赞,也得到了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的高度重视。

为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学子,提高公众对公益活动的参与度,广发基金此次参与举办的线上视频征集活动,打造了一种新型的互联网"众筹"形式。通过这种创新的模式,不论谁都可以在互联网展示出自己的"超能力",并以"小技能"成就"大善举",为公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一直关注人才培养与青年成长计划。近四年,广发基金用于支持科学人才培养建设的项目捐款累计超过350万元,其中包括广东省实验中学"钟南山科学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医院业务骨干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和资助海外交换生等项目。此外,在过去几年,广发基金向广东省扶贫等基金会捐款超过2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日活动及设立医疗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