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是星巴克的“未来”

2016-11-08 09:34:33
分享

中国市场是星巴克的“未来”

中国日报网11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虽然星巴克可能会抱怨“全球逆风”困境,但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这并没有妨碍它发布今年的利润创纪录的财报。

截止到10月2日,星巴克的营业收入近42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6%。这主要归功于在其最大市场美国的强劲表现,实现10%的净增长率。然而,在第四财季中,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率仅为4%。这低于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的4.9%的目标。

今年销售额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地区分别是中国和亚太地区,增长率达到了23%。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中国是最高效、利润最大的市场。

虽然星巴克大多数利润来自美国市场,舒尔茨却表示,星巴克"未来几十年“增长还是要靠在中国市场的扩张。10月,星巴克宣布中国门店数量在 2021 年要增长一倍以上,达到5000 家。

中国市场是星巴克的“未来”

舒尔茨相信在未来,中国市场对咖啡的需求将会增长。

他表示,星巴克正面临着“经济、消费者、地缘政治多方面持续性的阻力”。

多年以来,舒尔茨一直提醒企业警惕“客流发生巨大变化”的情况。他表示,与购物步行街和商场相比,网购的普及使人们更乐意待在家里购物。

在欧洲、中东与非洲,星巴克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而在中国和亚太地区,销售额反而增长了1%。

星巴克在全球的75个国家经营着25085家门店,其中上季度开业69家。

 

(编译:赵晓睿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