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唯品会位居美股企业最快增长中国第一 全球高居第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8 16:55:24

近日,《财富》杂志公布美股"100家增长最快公司",其中,中国企业有9家上榜,特卖电商唯品会位居全球第二、中国企业榜首,同时也是前十名中唯一入榜的中国企业。

厉害了!唯品会位居美股企业最快增长中国第一 全球高居第二

据悉,《财富》杂志每年一度的"100家增长最快公司"排行榜,是一份以"增长"为考核指标的榜单,锁定在美国上市交易的所有公司,根据其近三年来的营收增长率、每股收益增长率以及年均总回报率进行排序。榜单竞争激烈,能够入围该榜单既体现企业在各自行业领域内的领先地位,更凸显企业综合实力、总体规模和国际竞争力。

八年精耕细作 唯品会领跑特卖电商市场

自2008年成立至今,八年时间,唯品会累计注册用户超过2亿,工作员工发展至今38,000余名,遍布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品牌 19,000多,全网独家合作品牌2000多个,年订单超过2亿单,拥有160万平方米的五大仓储物流基地、11大保税仓、遍布全国各地2000多个自建网点、以及12大海外仓……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均得益于唯品会独创的"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正品特卖模式,并且与时俱进在技术、业务范围以及配套服务方面,随时紧跟消费者的需求、消费升级的趋势进行的一系列升级和创新。

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兴起,唯品会持续优化移动端购物技术,同时为满足用户手机使用习惯,打造早10点晚8点上新特卖专场,每次上新200个精选的正品品牌商品,以最低至1折的超高性价比实行3天限时抢购,以"都是傲娇的品牌、只卖呆萌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网上逛街"的愉悦购物体验和超高性价比的购物惊喜。同时,为进一步满足用户个性化购物需求,唯品会利用买手结合美国海外研发中心(美国硅谷)的大数据挖掘能力,打造千人千面的逛街式购物场景。

厉害了!唯品会位居美股企业最快增长中国第一 全球高居第二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为满足用户海外购物需求,唯品国际自2014年9月发展至今,持续提供正品优质海外商品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同时唯品国际发展时间虽然仅短短两年,但凭借"产地直采自营 正品免邮包税"的政策,通过在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买手团队建立的选品优势,规模采购建立的价格优势,全球12大海外仓和国内11大保税仓的快速配送优势,订单实现100倍以上的快速增长。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商研究报告》显示,唯品国际以超过15%的市场占有率,跻身中国跨境进口自营B2C电商前三甲。

在物流建设方面,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唯品会物流体系从无到有,截至目前全国仓储面积达160万平方米,以全国华北、华南、华东、西南及华中五大仓储为中心辐射全国用户,同时全球设有12大海外仓,在国内设有11大保税仓,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自建物流体系和复合配送模式可实现商品快速送达。

除此之外,唯品会在创新营销方面持续发力,创新性的延续惊喜营销,玩转电商和娱乐的"IP跨界",深化对消费者的洞察,满足其需求。

一系列的优异表现促进唯品会获得全球特卖电商的地位,并实现连续15个季度持续盈利的行业记录。唯品会201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唯品会净营收达134.4亿元,同比增长49%,连续15个季度保持盈利。同时,唯品会活跃用户总数同比增长62%至2,300万,其中当季新客数较去年同期大增820万,同比增长达50%。

唯品会屡获榜单 助力"不一样的11.11"

无独有偶,唯品会如此靓丽的成绩同样刷新各大榜单,同样由《财富》(中文版)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唯品会位居B2C电商前三甲;《财富》(中文版)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ROE)排行榜"中,唯品会成为净资产收益率(ROE)最高的公司。

厉害了!唯品会位居美股企业最快增长中国第一 全球高居第二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唯品会如此优异的成绩取得离不开用户的持续和信赖,在全面"11.11"狂欢到来之际,唯品会用"不一样的11.11"回馈2亿用户,精选时尚女装、流行鞋包、品质男装等全品类1500多个大牌品质商品,总值超过100亿的正品好货,在11月10日晚8点,将正式开启高品质、低折扣、寓购于乐的11.11惊喜购物派对,从而让2亿会员畅享品质商品和品质服务带来的惊喜福利。

与此同时,唯品会在今年11.11期间,物流、客服和技术"火力全开",全方位保障用户体验,其中,物流方面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极速发货,航空专属仓配送极速送达,客服团队7X15小时全程跟进贴心服务,超过1700名技术人员为保障会员顺畅的购物体验,提前"捉虫"做好提前准备。

随着国民消费升级,网购用户早就由以前一味关注价格便宜、升级为注重商品品牌和品质,这一趋势与唯品会所坚持的"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正品特卖模式不谋而合。而唯品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特卖模式,为用户提供 "都是傲娇的品牌,只卖呆萌的价格"购物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