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十年:辉煌,荣耀,感动,我们一直在前行

来源:启明创投
2016-11-11 10:29:00

--- “铁榔头”和“飞鱼”现身,助兴启明十周年庆典

上海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1月4日,启明创投2016年美元投资人年会、第八届CEO峰会暨启明创投十周年庆典在位于上海黄浦江边、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心地标位置的浦东丽思卡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

在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各个行业的领袖人物和启明投资企业的CEO们都悉数到场。

台上,启明创投5位主管合伙人Gary Rieschel、邝子平(Duane Kuang)、甘剑平(JP Gan)、梁颖宇(Nisa Leung)和胡旭波(William Hu)共同举杯,和台下满座的嘉宾共同庆祝这一光辉而荣耀的时刻!

整场活动,在精心编排和准备下,显得盛大而热烈!庆典的第一大亮点是,由启明人自己担当编剧、拍摄完成的启明微电影在晚会现场进行了首发。微电影的巧妙构思和出彩的效果博得了全场掌声不断,被誉为“VC界第一支微电影”及“史上最牛植入广告视频”。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启明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排重回冠军领奖台的中国女排主教练、有“铁榔头”之称的郎平和奥运会历史上获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飞鱼” -- 菲尔普斯。他们应邀在晚宴庆典上与启明合伙人同台对话,并与全场嘉宾进行精彩热烈的互动。庆典最大的高潮席卷,台下闪光灯频闪,全场为之沸腾!

在CEO峰会上,郎平和菲尔普斯也分别和启明主管合伙人展开对话,从自强奋斗的奥运精神延伸到团队培养和企业家精神。

当郎平被问到,在国外的执教经历对之后带队中国女排,尤其跟国际的一流水平接轨有什么样的收获时,她谈到,“要融入这支队伍的文化,美国的人的这种理念,包括思考问题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一定要接受,我也一定要有所准备,怎么样能够有更好的沟通,遇到理念不同的时候,不要去抵制,要试着去理解,试着去平衡,我的目标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怎样日后提高,作为主教练一定要有包容,有可能说错了,做错了都没关系,你只要善意的去理解,完全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作这一点上,在国外也有很多的提高,要学到人家的文化,他是在怎么样的一种环境当中成长,要学会包容,这样的话作为一个教练就可能更丰满。”郎导的这番颇具领导艺术的话对台下众多企业CEO、管理者如何与员工有效沟通、如何让团队理解和跟随自己的意图,朝着既定目标推进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在和启明创始合伙人Gary Rieschel对话中,菲尔普斯谈到感触比较深的一点是 -- 关于向他们寻求帮助。他谈到,之前自己曾一直认为求助就证明你是个弱者,为了不要让别人看出你是弱者,所以在碰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会时常纠结和挣扎。但后来意识到寻求帮助其实并不会害自己,反而会感觉非常棒!“我会经常的问自己,我为什么不能够十年前就做到这一点呢?那样的话我的生活会容易得多”,菲尔普斯笑道。其实对于VC,对于启明来说,对被投企业CEO非常看重的一点就是CEO寻求帮助的能力,Gary Rieschel在之前接受记者专访时就提到,“每家企业其自身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希望CEO在遇到困难、问题的时候能够告诉我们,而不是向我们隐瞒。我们希望听到CEO说‘我们遇到了一个难题,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启明这次力邀这两位体坛巨星出席活动,其实有其背后深意。郎平既作为奥运冠军运动员又作为女排主教练,就像是培养优秀企业的投资机构,而菲尔普斯作为杰出运动员,就像是在投资机构帮助下,自我奋斗,成长起来的明星企业。这两组关系之间形成了很好的类比。郎平和菲尔普斯在其专业领域中的奋斗历程和取得成就对于VC圈内的机构投资者和企业CEO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他们宝贵的人生经历也给所有启明人,及在场的众多企业家和投资人带来莫大的振奋和鼓舞!

在下午的CEO峰会上,国内知名互联网知识社群罗辑思维(启明被投企业)的创始人罗振宇应邀做了精彩演讲,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JP Gan)也特邀了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以对话形式回顾了开心网在创业历程中的得与失。台下众多启明投资企业的CEO们和美元基金LP都专心聆听,获益匪浅。

此外,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邝子平(Duane Kuang)和梁颖宇(Nisa Leung)分别主持了信息技术和医疗健康行业的两场专题讨论,多家启明相关行业领域代表企业的CEO通过台上深入探讨及会后Q&A环节,与大家分享了所在行业的最新热点、发展趋势和对自身行业的深刻见解。为台下与会嘉宾提供了最前沿、最专业、最实实在在的干货。

在晚宴庆典的尾声,上海知名的室内合唱团 -- 彩虹室内合唱团倾情演绎他们两首经典曲目 -- 《感觉身体被掏空》和《天空》,为台下观众奉上了一出视听盛宴,将晚宴推向最后的激情与狂欢。

在这样一个对于启明来说极具意义的日子,启明创投联合创始人兼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先生(Duane Kuang)饱含深情地道出了自己这10年来的感悟 -- “启明今年10岁了,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变化还会很多,但我希望我们不管怎么变,我们都能以包容的心胸去对待我们的同事,进取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以谦虚和真诚的态度善待我们的投资人、企业家、合作伙伴、以及同行。10年里,我们没有停止进取的脚步,我们一直在前行。启明后面的10年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