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资产管理体系国标发布 Intertek助企业资产价值最大化

来源:Intertek天祥集团
2016-11-11 10:21:00

上海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资产管理体系三份中文版国家标准。在此次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共批准发布315项国家标准中,资产管理系列标准是广大企业最为关心的标准之一。目前国内已经取得国家认监委(CNCA)备案的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仅有4家,Intertek天祥集团作为国内首批推广和实践资产管理体系的先行者,是国内可提供资产管理体系服务的认证机构之一。

我国正处于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都开始利用资产管理体系为其发展战略服务。此次资产管理国标发布后,企业资产管理在有章可循的情况下,也将面临如何结合市场现状最大化资产价值、关键资产产生变化如何调整管理方法、资产配置要怎样进行决策等等问题,Intertek将以自身在全球丰富的服务经验帮助国内企业以资产绩效管理、资产运营获益和资产价值最大化为导向,建立契合其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资产管理体系。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资产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供给侧改革作为当前及未来重要的国家战略,将推进市场化改革,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传统的经营边界将被打破,业务领域将被重构,跨行业竞争的态势将逐步成为常态,对机构组织的资产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但同时掌握科学管理资产的方法,有前瞻性地升级资产管理水平,也将为组织完善自身、应对挑战取得先机。

资产管理涉及一个组织运营的方方面面,Intertek专家建议:在供给侧改革的宏观背景下,具有出色资产管理能力的组织将更有效率地提升效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高溢价。资产管理并不关注资产本身的保值增值,而关注资产能给组织及其相关方提供的价值,资产管理体系在组织中有良好运用才能实现其发展目标,帮助其在应对成本高涨、竞争激烈的外部环境中起到重要作用。

Intertek助力企业与国际接轨

2014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第一个国际资产管理体系标准ISO55001:2014,该标准一经推出即成为全球广泛采纳的通用体系。目前该国际标准已经在全球一些优秀企业率先得到了应用和推广,尤其是在欧洲的市政单位如供水、供电、供气、地铁、铁路等垄断行业。此次我国批准发布的资产管理体系标准正是等同转化自该国际标准。

Intertek资产管理体系专家表示:“资产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推出融合了国际上公认的资产管理的最新理念和最佳实践,为企业的设备设施以及其他资产的管理改进提供很大帮助,是我国资产管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举措。第三方的客观评价和专业服务,将提振股东和客户信心,传递公司有能力管理好资产的信息,同时为企业提高资产运营效益。”

Intertek作为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自2005年起开始为境外多家石油天然气行业企业提供资产完整性服务,并已为客户颁发了ISO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中国市场,Intertek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的资产管理标准化,提高企业的资产管理绩效,并通过系列培训为企业输送资产管理知识和人才。在国家标准发布后,Intertek将继续与国内资产管理领域专家一起,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资产管理体系培训和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