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铛有耳 智能硬件供应链新一代“网红”诞生

来源:慧聪电子网
2016-11-11 11:42:00

-第三届HCFT智能硬件供应链大会品牌盛会颁奖典礼在深圳成功举办

北京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0月21日,由慧聪电子网、慧聪 LED 网、慧聪智能硬件网主办的第三届 HCFT 智能硬件供应链大会暨品牌盛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开启,来自智能硬件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众多企业代表、专业买家,行业内的协会领导、专家,以及投资经理人、媒体代表等齐聚于此,共同见证这次电子及智能硬件产业的“奥斯卡”盛会。

品牌盛会十一载 产业“网红”在这里诞生

截止到2016年,由慧聪电子网牵头主办的系列品牌盛会已经走过了十一个年头,通过品牌盛会(原名“十大评选”)推举出了千余家优秀的企业和品牌被行业用户认识和熟知。智能硬件行业在经历2014年的爆发和2015年的疯狂生长之后,如今的智能硬件企业已经与传统的硬件企业大相径庭,大量资本的涌入也促使产品迭代周期越来越短,产品性能越发精益求精,整个产业正在孕育着变革。这就对上游的电子元器件供应链提出更高的需求。为了能将供给质量全面提升,将供需双方生产要素进行最优配置,最终将渐入瓶颈的智能硬件产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慧聪电子网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特举办第三届 HCFT智能硬件供应链大会暨品牌盛会,致力于为智能硬件及上游电子元器件企业提供一个能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对接平台,提高行业资源配置效率,进而推动行业发展。同时,针对行业内市场表现优异、品牌塑造能力强且对行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本届品牌盛会环节以“商者无域优企无疆”为主题,现场颁出“2016年优秀半导体自主品牌奖”、“2016年优秀元件自主品牌奖”、“2016年阻容产品卓越企业奖”、“2016年最佳分销商奖”、“2016年未来科技企业奖”、“2016年智能家居先锋奖”、“2016年分立器件卓越企业奖”、“2016年优秀设计方案奖”、“2016年智能穿戴先锋企业”、“2016年智能机器人先锋奖”、“2016年智能产业最佳创始人”、“2016年最佳分销商人气奖”、“2016年最佳智能制造装备奖”十三个奖项,92家优秀企业和个人登台领奖,成为真正的产业超级“网红”。

恶劣天气也阻挡不了 HCFT “智圈”人的追梦脚步

活动当天,正值“海马”台风登录深圳。即便在这样的恶劣天气环境下,本届 HCFT 大会依然人气爆棚。在与会嘉宾的注视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贞华、中国可穿戴产业推进联盟秘书长吴凯、广东机器人协会会长苏汉明、广东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曾明、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于建国、深圳市智能装备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薇等专家协会领导代表,贸泽电子、风华高新、宇阳科技、扬州扬杰、灿芯半导体、机智云、中移物联网、土曼科技、智石说、三个爸爸等明星企业代表纷纷走上品牌盛会的红地毯。同时向观众传出的还有他们奉之为人生信条的座右铭,掀起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波高潮。

当天的品牌盛会上,同样也有来自智能硬件圈的大咖进行干货分享。云知声 IOT 副总裁 &联合创始人康恒博士在现场做了《AI 已来,未来已来》主题演讲,他谈到人机交互的趋势是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智能语音在交互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智能语音识别通过与物联网和大数据相结合,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应用领域。

三个爸爸联合创始人戴赛鹰则认为人正在全面数字化,人与人的连接变得很容易,网络世界和现实逐渐成映射关系,人工智能时代来临,而智能的价值:让机器变得有智慧。大数据、云计算、神经网络学习成为 AI 时代的三驾马车。他分析了三个爸爸的机器人布局,同时为我们分享了三个爸爸爆品战略方法论,干货十足。

智石说的 CEO 阮瀛也同时做了《蓝牙在未来科技领域的应用》的相关演讲。阮瀛在演讲中阐述了蓝牙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在他看来,随着室内定位的普及,人们对蓝牙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同时,阮瀛还表示,要想真正实现室内定位,还需要每一个智能终端都是一个可被感知的节点,并且这些智能终端能够感应这些可被感知的节点。

未来已来,第三届 HCFT 智能硬件供应链大会品牌盛会共襄盛举、破局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