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斯科银行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

来源:Banco Bradesco S.A.
2016-11-11 11:57:00

圣保罗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布拉德斯科银行 (Bradesco) 2016年前九个月主要业绩数据如下,重点包括从2016年7月1日起整合 HSBC Bank Brasil S.A. 及其子公司 (HSBC Brasil) 的信息:

1. 2016年前九个月调整后净盈利(1)为127.36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的133.11亿雷亚尔下降4.3%),相对应的每股盈利为3.11雷亚尔,调整后平均股东资金回报率(2)为17.6%(2)。

2. 关于如何计算调整后净盈利,它包括来自金融活动的86.9亿雷亚尔(占总额的68.2%),以及保险、退休金计划和融资债券业务的40.46亿雷亚尔(占总额的31.8%)。

3. 截至2016年9月,布拉德斯科的市值达到1604.72亿雷亚尔(3),比2015年9月上涨41.6%。

4. 截至2016年9月,总资产达1.270万亿雷亚尔(整合 HSBC Brasil 相关的资产达1612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20.9%。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5%。

5. 截至2016年9月,扩大后贷款组合(4)为5217.71亿雷亚尔(整合 HSBC Brasil 相关的扩大后贷款组合达798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个人贷款总计1710.67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17.8%),公司贷款总计3507.04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6.5%)。

6. 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866万亿雷亚尔(整合 HSBC Brasil 相关的管理资产总额达2076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28.4%。

7. 截至2016年9月,股东权益共计985.5亿雷亚尔,较上同期增长14.3%。2016年9月根据审慎合并原则计算的巴塞尔协议III比率为15.3%(5),其中11.9% (5)属于一级资本。

8. 2016年前九个月支付给股东的股东股权利息共计51.84亿雷亚尔,其中18.67亿雷亚尔以月息和中期利息方式支付,另外33.17亿雷亚尔用作特别补充资金,定于2017年3月8日支付。

9. 净利益盈利的利息盈利部分为463.16亿雷亚尔(整合 HSBC Brasil 相关的总额达24.23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14.7%。

10. 截至2016年9月,逾90天未偿还款项的拖欠比率为5.4%(上年同期为3.8%)。不计整合 HSBC Brasil 带来的影响,拖欠比率为5.2%。

11. 2016年9月的效益比率 (ER)(6)为38.2%(上年同期为37.9%),“按风险调整后”的效益比率为49.9%(上年同期为46.6%)。不计整合 HSBC Brasil 带来的影响,比率分别为37.6%和48.8%。

12. 2016年前九个月已收取之保费、退休金计划供款和融资债券收益总计501.72亿雷亚尔(整合HSBC Brasil相关的总额达7.11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10.3%。技术准备金为2136.08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26.7%。

13. 2016年前九个月基础设施、信息技术和电讯投资共计45.14亿雷亚尔,较上年同期增长11.6%。

14. 已支付或用作准备金的税项与供款(包括社会保障)共计233.63亿雷亚尔,其中88.76亿雷亚尔是预扣或者从第三方收取的税款,另外144.87亿雷亚尔(整合 HSBC Brasil 相关的总额达14.49亿雷亚尔)则来自布拉德斯科集团的业务活动,相当于调整后净盈利(1)的113.7%。

15. 布拉德斯科在巴西拥有庞大的客户服务网络,包括5,337家分行和3,902个服务中心。该银行的客户还可以使用其经营场所的1,049个自动柜员机、39,885个布拉德斯科快速服务站、34,230部布拉德斯科自动柜员机,以及19,584部 Banco24Horas 网络自动柜员机。

16. 2016年前九个月员工薪酬、开支和福利共计110.84亿雷亚尔。支付给布拉德斯科集团109,922名员工和其受养人的社会福利共计26.49亿雷亚尔,而教育、培训和发展计划的投资总额为1.17048亿雷亚尔。

17. 2016年9月,布拉德斯科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Emerging Markets) 组合中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JSI)。

18. 2016年10月,Bradesco Seguros S.A.与 Swiss Re Corporate Solutions Ltd (Swiss Re Corso) 签署一份商业协议:(i) Swiss Re Corporate Solutions Brasil Seguros S/A (Swiss Re Corporate Solutions Brasil) 将收购 Bradesco Seguro 的财产保险和意外伤害以及交通保险业务(高风险保险),从而独家获得布拉德斯科客户,进军高风险保险市场;(ii) Bradesco Seguros 将持有 Swiss Re Corporate Solutions Brasil 的40%股权,其余60%股权仍由 Swiss Re Corso 持有。该交易还有待相关监管部门批准,还要满足此类交易相关的常见合同条款。

19. 2016年10月,HSBC Brasil 的部分资产分拆提议在特别股东大会中通过。布拉德斯科旗下公司将整合 HSBC Brasil 的部分资产,以便在运行和技术平台方面取得进展,并在其服务网络中将汇丰品牌替换成布拉德斯科。因此,布拉德斯科开始使用所有客户都能接触到的统一平台运营(分行、自动柜员机和系统)。即日起,布拉德斯科统一了向 HSBC Brasil 客户提供的所有产品和服务、遍布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络、现代化技术平台以及更广泛的产品与服务。

20. 2016年11月,巴西央行同意布拉德斯科通过发行次级金融票据来融资50亿雷亚尔。根据 CMN Resolution No. 4,192/13,这些款项符合 Reference Equity 的其它一级资本。

21. 这一时期获得的主要奖项和荣誉:

布拉德斯科第17次入选巴西最佳就业公司150强榜单(Epoca杂志联合Great Place to Work Institute 发布);

布拉德斯科凭借亚马逊金融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个案(拉丁美洲开发银行 -- CAF)首次赢得可持续发展金融类别的 Latinoamerica Verde 大奖;

巴西银行中市值增长最高 (Economatica);以及在拉美和美国,布拉德斯科是银行业中为股东提供最佳盈利和股息支付的银行(优先股),再次在股息率排名中居于前列。

布拉德斯科集团全面致力于巴西的社会经济发展。该银行在制定指导方针和策略时,着眼于结合最佳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在充分考虑到各地区环境和发展潜力的前提下,促进该集团创造长期的共同价值。为了加强这种定位,布拉德斯科突出坚持全球公认的企业活动,例如全球盟约 (Global Compact)、赤道原则 (Equator Principles)、国际碳排放信息披露项目 (CDP)、责任投资原则 (PRI)、温室气体协议计划 (GHG Protocol Program) 和 Empresas pelo Clima(EPC -- 企业倡导环保平台)。该集团的管理结构包括:负责在制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企业行动措施方面为董事会提供相关建议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及负责协调可持续发展策略实施的多部门委员会。该集团卓越的业务管理水平目前获得了可持续发展方面主要指数的认可,例如纽约证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DJSI) - 新兴市场,以及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 (BM&FBOVESPA) 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 (ISE) 和碳效评级指数 (Carbon Efficient Index, ICO2)。

Fundacao Bradesco 拥有60年丰富的社会和教育工作历史,在巴西经营40间学校。其2016年预算共计约5.9336亿雷亚尔,大约101,566名学生入学将享受:基础教育(从幼儿园到高中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青年和成人教育,以及注重创造就业和收入的初级和继续职业培训。除了免费获得优质教育外,43,000多名参与基础教育的学生还可获得校服、学习用品,膳食以及医疗及牙科服务。预计550,000多名学生将通过网上学习门户网站 Escola Virtual(虚拟学校)受益于远程教育系统。这些学生将至少完成一门远程教育课程,还有21,490名学生将受益于其与数码学习中心 (CDI)、Educa+Acao计划和技术课程(Educar e Aprender -- 教与学)合作的计划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