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博会盛况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来源:西博会组委会
2016-11-11 12:28:00

成都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开幕(11月3日)盛况第一时间传递至纽约时代广场,让全世界分享喜悦。

第十六届西博会是在 “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西部大开发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博览盛会。本月3日,本届西博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等外国政要及前政要、境外部长级官员、国际组织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境外重要商协会、重要企业负责人及其他重要嘉宾出席本届西博会。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9027家企业以及国内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参会。对接国家战略,本届西博会突出“一带一路”要素,专设3个“一带一路”合作馆,已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推动西部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德国担任本届西博会主宾国。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率领约110人的政商代表团,出席西博会期间各项重大活动。同时,德国还举办了“1+10”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德实体经济交流。

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20万平方米,专业展馆达到13类,专业化程度为历届西博会之最,设立16个国家馆,数量创下新高。会议期间,还安排了10项重大活动、37项展览配套活动、67项专项活动,为西部12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搭建起开发开放的合作平台。11月6日,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重在贸易合作的第二段西博会已拉开帷幕。第二段展览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5类展馆。

纽约时代广场被赋予“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心脏”等美誉。此次西博会在时代广场“亮相”,无疑能为更多未能亲临现场的海外各界人士提供一个认识西博会,了解四川,关注中国西部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