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成都-悉尼航线11日正式首航

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11 15:33:00

北京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1月11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成都至悉尼航线正式首航。该航线是国航在中国西部城市开通的第一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的旅客赴澳提供更多灵活的出行选择,也将推动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大洋洲的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和旅游发展。

成都是中国西部著名的“天府之国”,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和金融、交通、旅游中心。当杜甫草堂的清幽融入悉尼海港的帆影,当热辣辣的川味搭配醇香的葡萄美酒,当华美的悉尼歌剧院上演奇幻的川剧……成都-悉尼航线不只跨越了浩瀚的太平洋,不只从北纬30°到南纬30°,更是串起了“蜀都”的安逸和大洋洲的阳光,堪称精彩无限。

为配合这条航线的开通,国航特别举办了开航促销活动,即日起至12月31日,成都至悉尼航段公务舱往返价格直降12%、经济舱往返价格直降8%,从昆明、拉萨、贵阳、大理、西昌、丽江出发的旅客也可享受同等优惠价格。在航班起飞前,凤凰知音会员通过凤凰知音网站完成注册,即可参加里程奖励活动,经济舱额外赠送30%非定级里程;公务舱额外赠送50%非定级里程。此外,在活动期间还有里程85折兑换促销等超多优惠(详见国航官网)。

近年来,赴澳洲观光休闲旅游的中国游客呈快速增长态势。澳大利亚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的一年时间内,中国访澳总人数攀升至1,168,700人次,较上一年度增幅为22.5%。四川出境游市场呈现井喷态势,成都已成为继北、上、广、深后的国内第五大出境游客源地,澳大利亚也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和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国,在中国大陆城市中,成都至澳洲的航空流量仅次于北上广,已排名第四。

2016年,国航在加速拓展以北京为枢纽的全球航线网络布局的同时,也继续稳步打造区域航空枢纽,注重成都、重庆两地航线网络的均衡完善。继开通重庆-迪拜、银川-重庆-芽庄航线以后,此次开通的成都-悉尼航线把国航西部航空枢纽和大洋洲第一大城市连在一起,进一步发挥成都的地理优势,让国航成都枢纽更加四通八达。

2016年,国航在成都枢纽运输旅客预计将突破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5%。成都至悉尼航线开通后,国航在成都运营的航线将达到74条,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增至14条,航线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和大洋洲,依托星空联盟强大的航线网络,国航旅客可顺畅到达193个国家的1330座机场。

航班信息

成都-悉尼航班号为CA429/30,每周3班,去程班期每周二、五、七,回程班期每周一、三、六。去程于成都当地时间22:55起飞,悉尼当地时间次日12:35到达;回程于悉尼当地时间14:35起飞,成都当地时间22:35到达。该航线由空客A330-200执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