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加速布局浙江 湖州南浔产业新城落地

来源:华夏幸福
2016-11-11 16:37:00

湖州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又于浙江落下一子。11月10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取得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产业新城PPP项目。

南浔区人民政府方面指出,引入华夏幸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旨在更好地促进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科学发展,加速南浔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提升城市产业化聚集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在此次合作中,南浔区政府方负责整个区域内的开发建设管理工作,提供委托服务的华夏幸福方则负责投入全部资金,全面协助南浔区政府进行委托区域的开发建设及管理工作。未来,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为政府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提供一揽子的规划、建设、运营综合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

在委托区域的开发中,华夏幸福将提供“九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内容包括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并根据规划提供公共设施、公共事业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此外,华夏幸福还将进行委托区域内的规划设计、产业发展服务等工作。

目前,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华夏幸福的事业版图遍布北京、河北、广东、辽宁、江苏、浙江、四川、安徽、河南、印度尼西亚等全球50余个区域,并聚焦10大重点产业,形成了近百个区域级产业集群。其中,华夏幸福在北方以固安为核心,围绕京津冀密集展开,形成产业新城集群发展的势头;在南方则围绕长江经济带加速拓展。

而在这其中,华夏幸福在浙江省的频繁动作尤为引人瞩目:早在2013年4月,华夏幸福就开始在浙江省嘉兴市建设嘉善产业新城,成为华夏幸福在长江经济带大战略中布下的首颗棋子。3年之后,该产业新城城市格局已经初步完善,已经成为浙江省内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产业发展等的窗口和示范;在湖州市南浔区之外,今年9月,华夏幸福还与嘉兴市南湖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意公司接受政府的授权,负责委托区域的开发建设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