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太阳能与环太集团强强联合布局金刚线+黑硅技术

来源:中节能太阳能
2016-11-14 11:06:00

江苏镇江2016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高效黑硅多晶电池实现量产,平均转换效率突破 20%大关,组件端每瓦综合成本降低0.15元,在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道路上找到了新方向,为早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刚线+黑硅突破实现量产

金刚线+黑硅技术能突破实现量产,不仅产品效率更高,同时兼顾成本优势,且突破了可量产化的技术难关,这一技术将是实现多晶高效电池片和多晶高效组件的技术发展趋势。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技术优势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此次采用了金刚线切割硅片结合高效黑硅技术的方式,一方面解决了金刚线切割硅片制绒困难,反射率高的问题;另一方面优化了电池的光吸收,多晶电池平均效率提升可以达到0.6%以上。同时通过稳定的工艺和严格的控制,解决了困扰业内RIE技术多年的低成品率、高返工问题,为金刚线切割硅片结合高效黑硅技术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这一技术的突破是业内领先水平,引领光伏高效产品的快速发展。

环太技术优势

据环太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路景刚博士介绍:环太最新研发成功第四代高效多晶硅片(H4)—金刚线切割超薄多晶硅片。该项成果采用了独创的全熔高效多晶铸锭技术,具有无黑边、低衰减(氧含量</=8ppm)和低制造成本(铸锭工艺时间相较传统半熔高效降低15%、电耗降低10%以上)等优势。利用全球领先的瑞士梅耶伯格公司开发的最先进的金刚线切片专用机切割金刚线多晶硅片:具有产量高(同比砂浆切割产能提升250% )、大尺寸(156.8+/-0.2mm)、出片率高(60pcs/kg)、良率高(>/=90%)、表面质量好(TTV</=30)、适应薄片化生产(片厚可达150um)和成本低等优势。该项目已成功通过镇江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江苏环太集团创建于1988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太阳能晶硅切片企业,经多年发展现成为集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专业化太阳能单、多晶硅片制造集团性企业,集团年生产硅片2.5GW,处行业前三名。

强强联合 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公司与环太集团的战略合作意义斐然,强强联手共同将领先产品及时应用到实际项目中,继续为了推动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早日实现的愿景而努力。致力为领跑者中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