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计算“掀开盖头” 英特尔制胜科技未来

来源:英特尔
2016-11-14 12:38:00

长沙2016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1月10日,中南大学、英特尔、湖南新云网科技联合发布透明计算系统产品,并宣布进入量产阶段。此次发布的产品基于英特尔透明计算软件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依托于中南大学 -- 英特尔联合实验室,以透明计算理论为指导,最终由湖南新云网科技推广应用。产学研三方携手推动透明计算从理论到实践不断发展,这也是英特尔首次命名并发布自己在透明计算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成果。

发布会上,中南大学和新云网科技签署协议,旨在推动中南大学 -- 英特尔联合实验室在透明计算方面的研究和开发,为透明计算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助力,促进高校科研创新。会上,中南大学也与英特尔的合作伙伴 -- 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透明计算合作备忘录,推动透明计算向产业化发展。这是英特尔与中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结成创新共同体的最新力证,以生态合作共赢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应用实践证明,透明计算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各种新型网络终端等领域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实用价值。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透明计算必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产业化前景光明。”

三方合作推出的透明计算系统产品广泛适用于办公、医疗、教育等市场,具备多重优势:使用简单,终端即插即用;运维便捷,终端统一管理;可靠性高,云端存储不怕病毒;按需服务,跨平台多元化场景;节能环保,高性能低功耗。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娅芳表示:“透明计算是一项伟大科技,如何让这一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新云网肩负着重大使命,我们将全力加快成果转化应用的速度和力度,通过客户与市场满意的综合系列产品的不断问世,实现百亿级产业化的梦想。”

英特尔透明计算软件解决方案为此次推出的产品提供了基础架构,在透明计算领域,英特尔已有持续十年的研发投入,并在2012年设立了中南大学 -- 英特尔透明计算联合实验室。英特尔透明计算软件解决方案将计算机系统的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进行逻辑分离,利用流式执行,为用户提供可控的个性化云计算服务,具备强大的技术领先性,特点如下:

客户端本地计算和服务器远程存储。客户端本地计算的优势是用户可根据自身对计算能力的需求选择相应配置的客户端,客户端设备支持台式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种计算设备,其主要功能是计算及与用户交互;服务器主要承担数据存储和系统管理的角色,所有客户端的操作系统镜像和用户数据都存储在远程服务器中,既方便管理,又利于系统安全。

流式执行和本地缓存机制。流式执行是指用户需要运行的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通过网络从远端服务器传输至客户端计算设备并被依次执行;流式计算加本地缓存机制使得解决方案本身摆脱了对网络的依赖,即使出现网络短时中断,也不会对客户端的计算体验造成影响。

为系统管理员提供功能强大、操作简便的网络控制台,拥有完善的用户及用户组管理、系统镜像管理、客户端批量管理、服务器管理及系统日志管理等功能。

“作为计算领域的领军者,英特尔认为透明计算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持续推动这一领域的创新步伐。我们将和更多的产业伙伴一起推动透明计算从理论到实践的全方位发展。”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系统技术及优化部门总经理Michael Greene表示。

英特尔驱动着计算领域的创新发展,并不断拓展计算的疆界,在中国这片创新沃土上,英特尔将持之以恒地与产业伙伴携手前行,把握今天,制胜科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