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 2016〈北京站〉圆满落幕

来源:TechCrunch 中国
2016-11-14 12:40:00

北京2016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由动点科技和 TechCrunch 联合主办的 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中国站是业内领先的创业和互联网国际化盛会。本次峰会北京站以“See The Future”为主题,吸引了一众国内颇具代表性的创业创新的公司以及众多海内外顶尖创业家和风险投资机构,更好地诠释了如何用科技改变生活。

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博士表示:“创业创新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行业,我们这次也增加了多种元素,比如科技、美学、设计、体育、娱乐,从更多维度上来讨论它。而有这些因素的加入,相信也会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灵感。”

北京服装学院丁肇辰教授表示,现在整个创业圈还是有些浮躁;而教育和产业的剥离也是目前设计行业的现状。所以我鼓励设计方向的学生先去行业里好好历练,而这次 TechCrunch 创新大会和 TxD 正是为设计行业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更加了解科技行业。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众多大牌嘉宾进入 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北京站主会场带来精彩的演讲,以及 Panel 分享 -- 包括创新工场创始人著名投资导师李开复,iRobot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Colin Angle,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微软小娜研发总监杜奕瑾,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副总裁詹慧川,诸多一线 VC,包括纪源资本合伙人& 源星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于立峰、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兼董事计越、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金门资本创始合伙人 Jeffrey Paine等…

此外还有来自时下最具话题的明星创业公司 -- 锤子手机总监朱萧木、在行联合创始人朱晓华、MOBIKE 联合创始人夏一平、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拉勾网联合创始人鲍艾乐、看见造物创始人前歌手朱哲琴等。

为了倡导互联网创新,发现和凝聚一批 TMT 领域领先、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本次大会特设创业大赛环节,在历时 2 个月的线上报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涵盖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等领域的 300 多个项目。最后进入决赛六强的团队共获得来自戈壁创投的200万人民币可转债奖金。其中,提供物联网操作系统的 RUFF 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

另外,在本次大会的预演环节黑客马拉松活动上,来自世界各地的 250 多名爱好者组成的 45 支团队均展示出了他们极大的热情与黑客精神。在经历24小时的头脑风暴后,最终有30个团队完成了最后的Demo,并由此评选出了13个奖项。其中,来自清华的三个留学生组成的团队“Four Guyz and the Jugs”捧走了本次黑马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专门为创业者和投资人设置了特色环节“十分之约”,并吸引了超过70家 VC 和700多位创业者参与其中。近年来,国内涌现出的一大批的创业公司,有的一飞冲天,有的默默无闻,还有的正在苦苦挣扎想要突破。我们看到过亿航、饿了么的成功,却看不到他们创业时的艰辛,每位创业者都曾经历过自己辛苦开发的产品被不感兴趣的 VC 不屑一顾但却不得不打起精神再去重复这一过程直到有 VC 点头。“十分之约”就是为了缩短这个过程,它给了创业者一个短时间内约见大量 VC 的机会,使创业者的努力更快地结出成果。

虽然本次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创业创新的力量依然在延续。我们也一同期待下一次的 TechCrunch 峰会相聚,让科技创新之光再次闪耀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