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女性健康应用市场老大?大姨吗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大姨吗App
2016-11-14 13:32:00

北京2016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高速发展,女性健康管理APP也绽放出蓬勃的生命力,谁的用户口碑更好?谁的品牌竞争力更强?随着11月11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研究机构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2016Q3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市场研究报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报告显示,在女性健康管理领域,大姨吗的整体实力具有显著优势。在品牌综合竞争力、用户黏性等维度,大姨吗均领先于同类产品,高居榜首;与此同时,大姨吗还在高收入(月收入过万)用户中认知率、用户好评率、在一、二线城市用户中的使用率等方面夺冠。大姨吗正在以绝对优势,全面引领着女性健康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

产品市场:大姨吗占据行业绝对优势

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大姨吗的行业用户覆盖率为60.1%,在国内主要女性健康管理APP中位列第一。而在用户平均运行时长及人均日启动次数上,大姨吗均高于其它同类产品,充分显示出其在用户黏性方面的优势。

报告综合了用户满意度、盈利能力、市场覆盖率、功能丰富度及UGC等维度标准,分析了当前主流女性健康管理APP的品牌表现力。大姨吗、美柚及经期跟踪器分别位列前三,大姨吗已成为最具综合竞争力的女性健康管理APP品牌。

用户分析:大姨吗受到一线城市高收入群体青睐

报告同时针对中国女性健康管理APP的用户群体属性进行了剖析,结果显示,大姨吗有74.2%的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且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群体比例达49.9%,均超过了美柚。而在用户满意度和用户好评率方面,大姨吗分别以76.5%与92.6%的成绩高居榜首,充分显示出用户对于这款走过四年历程的女性健康管理APP的认可。

通过报告分析可以看出,女性健康管理APP的用户在晚上最为活跃,数据记录、获取资讯信息及健康社区是用户最常使用的三大功能。如何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及用户使用特性,进行自身功能优化与创新,是各家APP需要思考的问题。

发展趋势:医疗健康、女性健康生态成为风口

中国IT研究中心经分析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及女性网民数量的不断增长,女性属性的具体化、多元化将促进移动应用市场根据女性用户的需求不断垂直细化APP。而在未来,女性健康大数据将被进一步整合,行业将力争打造高质量的产业生态链。

在互联网+医疗成为大势所趋的背景下,女性健康管理APP或将同医疗健康领域进一步融合,这就对女性健康管理APP的技术、功能与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大姨吗在移动医疗健康行业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近40%,遥遥领先于其他产品,通过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大姨吗已逐渐拉开了与竞品的竞争维度,成为医疗健康产业中的生力军。

在当下,互联网+医疗产业的前景广阔,家庭医疗健康领域内更孕育着无限机遇,然而行业还需直面各种瓶颈与挑战,以待取得更大的突破。大姨吗母公司友乐活集团将于2017年推出采用FI-POCT系统(family intelligent point of care testing)的家庭智能即时检验系统的智能家庭医疗设备,继续在医疗健康的道路上做坚定的开拓者。可以预见,立足于医疗健康的大战略,大姨吗还将在行业内创造出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