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德完成里程碑式合资企业交易

来源: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
2016-11-15 07:36:00

-将在中国本地生产燃料电池组

--- 预计五年至少创造1.7亿美元营收

温哥华和中国佛山2016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 (Ballard Power Systems)今天宣布完成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鸿氢能”)之间的合资企业交易,将在中国广东省云浮市成立 FCvelocity-9SSL 燃料电池组生产经营机构。截至交易完成,巴拉德收到了总计1090万美元的初期付款。

这项交易估计将在五年里为巴拉德创造至少1.7亿美元的价值,交易包含以下关键要素:

巴拉德预计将收到2000万美元的技术解决方案收入,主要包括与成立云浮生产线,生产和组装 FCvelocity-9SSL 燃料电池组相关的技术转移服务、测试设备、生产设备规范和采购服务、培训和调试支持等费用,大部分收入预计将在2017年入账;

合资企业名为广东国鸿巴拉德氢能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企业”),已经注册完成,将从事FCvelocity-9SSL燃料电池组生产经营。合资企业由国鸿氢能持有90%股份,巴拉德持有10%;

一旦电池组生产线投产(预计在2017年末),巴拉德将是该合资企业生产的每个燃料电池组的膜电极组独家供应商。在最初的五年里(2017年到2021年),根据照付不议原则,年度最低膜电极组采购量承诺总共超过1.5亿美元。

巴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andy MacEwen表示:“我们在中国的本地化战略根据风险进行了调整、资本量较轻并且做到了知识产权保护。我们预计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池组装配交易将为巴拉德带来巨大的高价值效益,包括极具吸引力的短期和长期交易经济效益和现金流、积极的市场反应、膜电极组生产规模扩大并且销量有保证、以及资本效率。并且,巴拉德的核心知识产权不会遭受任何损失,因为膜电极组的生产仍将在我们加拿大总部进行。”

投产后,合资企业将拥有在中国生产和销售 FCvelocity-9SSL 电池组的独家权利。独家经营权将取决于该合资企业的某些绩效标准,包括遵守:道德规范;巴拉德的质量政策和品牌化实践;支付条款;以及某些知识产权协议,并达到年度最低“照付不议”膜电极组采购量。巴拉德将有独家权利从合资企业购买 FCvelocity-9SSL 燃料电池组和子组件,用于在中国境外销售。

巴拉德将出资约100万美元,获得合资企业10%的股权。根据协议条款,巴拉德有权任命三位合资企业董事的其中一位,巴拉德首席执行官已获任,任命于交易完成时即刻生效。巴拉德对合资企业的某些重大决策有否决权,并且未来没有义务进一步向合资企业出资。

合资企业生产的燃料电池组预计将主要用于本地装配的燃料电池发动机,为中国的零排放公共汽车和商用车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