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音乐会30年后终圆梦

2016-11-15 15:47:42
2016年12月4日和5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西游记主题音乐会,一定会成为许镜清先生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作为86版《西游记》全剧的曲作者,开一场《西游记》主题音乐会是他30多年的一个梦想。86版《西游记》的师徒四人也将在这次音乐会上再次聚首,这也让西游爱好者们兴奋不已。

西游记音乐会30年后终圆梦

 

打造不一样的音乐盛会

前不久一道关于86版《西游记》片头曲音乐旋律“等等灯凳”的选择题,在网络上被刷屏,一时间网友纷纷热议,难掩对80年代《西游记》电视剧及剧中歌曲的热爱。我们耳熟能详的《云宫迅音》、《敢问路在何方》、《女儿情》、《天竺少女》和那首活泼俏皮的热门手机铃声《猪八戒背媳妇》等等,一系列经典之作都被几代西游记剧迷所传唱。对70、80、90后而言,这些熟悉的旋律贯穿了我们整个童年,令人回味无穷。

很多人都好奇,西游记主题音乐会将以何种形式呈现给大家呢?许老说:“我要用一个漂亮的音乐会来回报大家,让大家感觉到我掏钱支持这场音乐会没白掏”。现如今,他在创作新乐曲的同时,对86版《西游记》的经典曲谱又重新精心编排,相信这些作品经由各位歌唱大家演绎,会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惊艳体验,他将和经验丰富的舞台导演一起,打造一个集听觉与视觉于一体的全方位感官盛宴。

追梦脚步永不停息

作曲家许镜清先生为人低调,但在创作上,他坚持自己的创作,敢于打破常规,不被固有模式所束缚。上个世纪80年代,他力排众议,在《西游记》的配乐里使用了电子音乐。许老说:“作为一个音乐工作者,对自己的作品有着独特的情感,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更纯粹的方式,将作品呈献给更多的西游文化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

自从86版《西游记》播出以来,他想举办音乐会的想法一直萦绕于心。无奈启动资金一直没有着落,经过多方碰壁和摸索之后,他采用了网友的建议,于2016年8月30日发起项目众筹,并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关注和支持。

多年的梦想照进现实

许老为梦想锲而不舍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应,在大家伙儿的积极推进下,音乐会选址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人民大会堂,而嘉宾阵容也是充满亮点:晚会将由王为念、方琼主持,并邀请了雷佳、戴玉强、杨洪基、丁毅、王丽达、祖海、侯旭、杨倩琳、春雷、钟丽燕、何军、程家家等众多艺术家及青年优秀歌唱演员助阵参演。

此次摩点网独家众筹的“2016西游记主题音乐会”由北京镜清西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燕城十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理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