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数据传播创新奖在京揭晓

2016-11-15 15:47:42

11月13日,由财视传媒、传播达人汇联合《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16年度“TOP30企业大数据传播创新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众多知名企业代表、学者及媒体应邀出席。

颁奖现场,众多传播界大咖表达了他们对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传播的全新思考。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表示,传播界已被大数据颠覆。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详细解读了移动互联时代的信心获取迭代。而作为资深媒体人、大唐雷音寺创始人张春蔚讲解了当下最火的直播行业。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董事长兼CEO杨石头更是深度分享了对大数据公司的看法。神州优车副总裁藏中堂用出行大数据折射出当今的企业传播观。

企业大数据传播创新奖也在当晚揭晓。据悉,评奖过程历时数月,选取了五个最火热的领域:消费品、制造业、地产业、金融创投业、互联网科技。在其中选取100家企业进行评选,最终选出30家成为获奖企业。此次评选是根据搜索热度、相关词、用户画像等三个方面进行整体评估。

财视传媒联合了当下最权威的大数据公司百度、搜狗、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以及易观进行数据跑分。各大数据公司从多角度多方位考察企业整体传播效果。其中,百度出搜索指数,搜狗出互动指数,今日头条出推荐指数,一点资讯出兴趣指数,易观出价值指数。

财视传媒CEO、传播达人汇理事长张刚称,过去传统媒体及公关模式,是千千万万企业进行传播的标配,而从2016年起,大数据传播将成为企业传播的标配。无论滴滴出行还是神州专车,无论饿了么还是百度糯米,“任何明星企业的闪亮登场,都要经历大数据传播这一道不可逾越的红毯!”

企业大数据传播创新奖分别是万达集团、科大讯飞、滴滴出行、吉利汽车、海尔新媒体、中国三星、饿了么、联想集团、唱吧、华大基因、神州专车、华润置地、青岛啤酒、伊利集团、致远软件、拉卡拉、金蝶、猎豹移动、老板电器、蚂蜂窝旅行网、安利(中国)、土巴兔、海信集团、用友、人人贷、中国华电、依文集团、海昌海洋公园、联想控股、三胞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