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E轮获5亿美元融资 创业内单笔融资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6:26:20

一下科技E轮获5亿美元融资 创业内单笔融资纪录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富文佳)日前,一下科技在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SMG”)的支持下完成了5亿美元的E轮融资。这是一下科技融资史上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的一次,同时此轮融资也创下国内移动视频行业的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纪录。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表示:“E轮融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下科技将拿出10亿人民币,来做移动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移动视频成就了一下科技,未来,我们将打造一个能影响世界的移动视频品牌。”

一下科技E轮获5亿美元融资 创业内单笔融资纪录

一下科技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爆款应用。中国人每天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带有秒拍角标,每1分钟短视频播放量达150万次,秒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短视频播放平台。截至目前,秒拍与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日均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而一直播上线不到一年,即成为中国最主流的直播平台,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过千万,为全行业覆盖人数最高。

作为一下科技旗下产品一直播的明星用户,国际钢琴巨星李云迪不仅受邀钢琴表演,还被授予“荣誉艺术顾问”头衔;多次参与公益直播活动的人气演员张馨予则被授予“荣誉公益大使”称号。另,国内当红花旦赵丽颖更是以一下科技旗下另一款明星产品秒拍的资深用户身份入职,出任副总裁。同时出席发布会的还有自带双重身份的StarVC创始人任泉和5月份入职一下科技的“首席创意官”贾乃亮。

在E轮中又涌现出如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以及由光大控股携手分众传媒及众为资本共同打造的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等相当有实力的新投资方。其中,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将通过投资一下科技这家移动视频行业的旗舰企业来实现对该重要赛道的布局。值得关注的是,新浪微博从2013年的B轮投资开始,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同时,双方在短视频和移动直播领域展开的深入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的“移动短视频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成为今年微博股价爆发的原因之一。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曾公开表示:“新浪微博将持续为一下科技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