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iPhone还自动关机?苹果公司说只这些手机免费换电池

作者:种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2 10:37:17

你的iPhone还自动关机?苹果公司说只这些手机免费换电池

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种卿) 昨日,苹果公司首次针对“iPhone意外关机”提出解决方案,按照要求,少部分iPhone 6s设备可在原购买国家或者地区,享受免费更换电池的服务。而对于iPhone 6等其他出现意外关机情况的设备,苹果公司并未解释原因和提供解决方案,这类设备怎么办?换了电池,就能彻底解决问题?

安全问题?

——苹果公司否认 称指定设备可免费换电池

在上述公告中,苹果公司称已经确认有极少数的 iPhone 6s 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否认这是一个安全问题,且将免费更换设备的范围划定为少部分iPhone 6s设备——涉及生产日期为 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

据悉,在此项更换电池计划里的用户,如果因意外关机问题自费更换了电池,可联系 Apple 咨询退款事宜;并且,这项计划适用于受影响的 iPhone 6s 电池,有效期限为设备首次零售销售之日起三年内。

免费换电池,需要啥手续?记者致电北京地区一家指定维修点,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满足免费更换电池条件的用户,只需携带手机来现场检测序列号后,就可免费更换,特殊情况下,要提供三包卡或者发票。

其他iPhone怎么办?

—— 专家:原因有很多 建议拿去检测

“苹果公司对于问题检测还是比较严谨的,既然明确提出了更换设备的序列号和生产日期,那基本确定就是该批次生产的设备有问题。”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在此之前,苹果公司针对意外关机问题并未给出明确原因,记者此前咨询多位客服人员均表示,原因复杂,尚不确定。

至于不在免费更换电池范畴之内、也出现意外关机情况的苹果设备,王艳辉认为,事故原因有很多,并非都由电池引起,在保修期内的设备可免费进行检测、维修,超过保修期的可付费检测维修。

你的iPhone还自动关机?苹果公司说只这些手机免费换电池

资料图。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新品发布会上宣讲。

换电池能“一劳永逸”?

——有网友担心换电池后仍会自动关机

事实上,曝出意外关机问题的苹果手机型号不只有 iPhone 6s。“iPhone 6用户就不管了?”一位微博网友抱怨,低电量都没有提醒就直接关机,插上电源就是30%的电,现在手机只敢用半天。

同时也有部分网友反映在自行更换电池后,意外关机问题依然存在。为此,符合免费更换电池条件的肖先生担心,换电池并不能一劳永逸,“意外关机到底是什么原因,苹果公司依然没说明白。”他透露,已接到苹果客服电话,让去更换电池,但自己还没想好。

“手机自动关机根据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与手机使用温度、操作习惯、电池寿命等有关系。”苹果公司客服人员此前接受采访时称。

上述客服人员说,“手机使用越久,伴随损耗和不良的充电习惯,电池容量会越来越小”,经常用非原装充电器、移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或者充电期间频繁接打电话、玩手机……都对电池有损害,影响其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后续该怎么办?

——中国消费者保护机构密切关注进展

大量消费者的问题反馈,也引起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注意。

15日,中消协发布公告称,近期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 6和iPhone 6s系列手机,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

“目前我们仍在密切关注此事,正跟企业、相关机构进行沟通,最终结果以中消协官网公告为准。”一位中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你的iPhone还自动关机?苹果公司说只这些手机免费换电池

苹果公司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公告截图。

小贴士:苹果公司指定iPhone 6s电池更换流程

根据苹果公司的公告,其上述指定的iPhone 6s用户,可致电服务提供商确定前往当天他们可提供电池更换服务。这些服务商提供商包括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Apple Store 零售店,无线运营商合作伙伴不会参加这个计划。

在提供任何服务之前,技术人员将会先对您的 iPhone 进行检查,以验证您的设备符合这个计划的条件且设备可正常使用。

在进行电池更换流程前,需按照以下步骤准备好您的 iPhone 6s:将您的数据备份到 iTunes 或 iCloud 中,关闭“查找我的 iPhone”,在“设置”>“通用”>“还原”>“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中,抹掉数据和设置。

同时,苹果公司表示,如果您的 iPhone 6s 存在任何妨碍电池更换的损坏(如屏幕破裂),则在进行电池更换以前,需要先解决这部分的问题。某些情况可能会产生维修费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