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航空因亏损宣布停航并解散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6:36:26

复兴航空因亏损宣布停航并解散公司

复兴航空停飞并宣布解散。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今天召开临时董事会,已经通过全面停航后将解散公司,下一步将召开股东会,股东会通过后,就会向证交所申请下市,宣告成立65年的复兴航空走入历史。

复兴航空22日在证交所做重大讯息说明,复兴航空表示,解散公司的决议,将交付明年1月11日股东临时会讨论,并于股东会通过后施行。

在21日晚间宣布停飞第二天的所有航班后,该公司召开的紧急董事会会议作出决定,因未能在坠机事件后恢复信心,该公司将关闭。复兴航空是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

复兴航空进一步表示,对于11月29日即将到期的可转换公司债,公司也因为资金不足无力偿还。该航空公司宣布立即停飞航班。

复兴航空指出,历经2次空难,公司虽然采取多项革新措施,但业绩始终未能恢复先前水准,加上航空业景气不振,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今年前3季亏损额达22亿,因此董事会经多次讨论后决议解散,未来也没有继续营运考量。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