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会晤印尼驻华大使推进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0:44:20

继“一带一路”中国-印尼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胜利落幕之际,2016年11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一行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Soegeng Rahaidjo)在印尼驻华使馆举行正式会晤,印尼国家国际事务委员会贸促会副主席吴永升参与会见。

蓝迪国际智库会晤印尼驻华大使推进务实合作

赵白鸽博士与苏更大使交流

赵白鸽博士首先向大使全面介绍了中国印尼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情况。她表示,印尼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形成了六大共识,将在五大合作领域开展合作,促成了包括海洋、旅游、房地产、新能源、信息等行业在内的15个重要项目,会议取得了务实成果。此次访问大使馆,希望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入开展双边合作交流,推动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和建设。

苏更大使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在推动中国印尼合作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努力,将成为政府及相关各界非常信任的合作平台与伙伴。他愿意通过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促进双方的务实合作。苏更大使表示,当前,当前印尼政局稳定,发展前景良好,希望双方立足长远,共同推动两国合作交流。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发展方向,希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他同意通过设立特别经济区的方式促进两国合作,并提出两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机遇广泛。

双方就筹建蓝迪国际智库中国-印尼国际合作委员会、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机制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中国-印尼国际合作委员会的工作目标、运作机制、组成结构、建议人员、认定程序等进行了讨论,并指定了有关联络人,明确将尽快形成各自的国际合作委员会建议名单,加快推进机制建设。双方一致同意,将积极准备蓝迪企业平台成员于2017年上半年赴印尼考察的有关事宜。双方还交流探讨了青年在“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包括邀请印尼青年政治领袖代表团访问中国开展交流等内容,以及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积极促进双边文化和技术的交流。

蓝迪国际智库会晤印尼驻华大使推进务实合作

赵白鸽博士和苏更大使、吴永升先生合影

标签: